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宝应白田社区:“小板凳”议事会议出居民公约新风尚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1-05-21


         宝应县白田社区创新开展“小板凳”议事会,搭起一座与居民沟通的连心桥,使得居民千头万绪大小事一一找到“落脚处”。

       5月20日,马庄小区健身小广场前,宝应县白田社区的“小板凳”议事会再次拉开帷幕,这次的议题是“完善村规民约 树立文明新风”。20多位居民代表以及社区工作人员、派驻政协委员坐在小板凳上,围绕解决人情来往事项多、负担重等民生痛点问题开展协商议事,让村(居)民用自己制定的制度管理自己,形成人人遵规守约、共建文明村居的良好风尚。

       议事现场,政协委员、社区人员与居民们“打成一片”,大家围坐一起,就解决一些名目繁多、形式各样的大操大办、奢靡攀比现象建言献策,纷纷表示这不仅加重了大家的经济负担,造成严重的资源浪费,还助推了人情消费畸形发展,疏远了乡情,直接影响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经过大家热烈的协商讨论,最后讨论形成了《白田社区居民公约》《红事新办“六提倡、六反对”》《白事简办“八建议、八提倡”》等初步议事结果。下一步安宜镇白田社区将按照有关程序,进一步进行修订完善工作,切实引导居民群众强化价值认同,促进居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涵养文明新风,助力宝应县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开门”找问题,想方设法帮助居民化解难题,这是“小板凳”议事会的精神核心。大家表示,“小板凳”议事会的方式不仅充分调动了居民的参与热情,而且还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通过与居民的零距离交流,能够更清楚、更明白了解居民切实关心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让居民心里苦水变为甜水,让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逐步提升。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