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顾长荣主席赴东方红社区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1-06-07

       6月4日上午,宝应县政协主席、宝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顾长荣等一行,来到宝应经济开发区东方红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与社区干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就“完善村规民约、树立文明新风”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本次活动,由宝应经济开发区东方红社区党总支负责人召集。据了解,东方红社区成立于2019年6月,辖区范围东至京沪高速、西至东阳路、南至宝射河、北至泰山东路,区域面积约2.5平方公里,区域内有尚东理想城、茗园天府、金源世纪城等6个住宅小区,总户数为6926户,常住户约4970户,常住人口约1.5万人。作为城区“最年轻”的社区,两年来,党总支一班人时刻以广大居民的利益为出发点,社区工作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协商议事过程中,顾长荣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随后,他介绍了开展“完善村规民约、树立文明新风”协商议事活动的社会背景和现实需求。他指出,大家的发言非常有价值、有见地,对完善村规民约内容非常有帮助。当前,社区草拟的“八要八不要”内容,说明社区党总支动了脑筋,也基本成型。


       下一步,社区要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认真进行充实完善。希望社区要充分认清社区定位,着力在较短时间内把“农村居民”转变成“城市居民”,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的综合素质。文明新风村规民约的完善要突出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制定。要借鉴和吸收外地好的经验做法,力求表达直白、通俗易懂。要把村规民约完善的过程变成引导教育广大居民的过程,变成宣传发动倡导社会文明的过程,在全社区形成广泛共识。宝应经济开发区及黄塍等地要把东方红社区协商议事活动的成果进行推广和拓展,并注重实际效果。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