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县政协副主席周新华走进小官庄镇 杨蒋村参加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1-06-08

6月8日,宝应县政协副主席周新华来到挂钩联系的小官庄镇杨蒋村,与蹲村镇干部、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18人一同参加“完善村规民约 树立文明新风”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杨蒋村紧扣协商议题,结合该村实际,针对存在的一些陈规陋习,走进农户家中,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开展商前调研活动,组织村干部、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网格员、村民等代表召开不同类型的调研座谈会5场次,广泛征集广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共收集意见建议28条,梳理形成《杨蒋村村规民约》讨论稿,提交协商议事会协商讨论。

会上,与会代表积极发言讨论,围绕加强人居环境建设、自觉实施垃圾分类、共同维护公共设施、红白大事大操大办、安全事故隐患整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比如,现在杨蒋村综合服务中心建起来了,为民办事效率提高了,服务功能更强了,服务更优质高效了,农民健身广场、篮球场等村民休闲运动公共设施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又如,高速扩容、高铁拆迁、农业综合开发、丰瑞源智慧农业产业园、万亩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集聚区等一批重大项目实施后,村容村貌不断改善,村里环境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来之不易,但是村里个别家庭环保意识、垃圾分类意识不强,这方面是不是可以再规范一下。再比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大部分村民都非常配合,但还有少数人大局意识不强,乱垦乱种,破坏绿化,毁绿种菜,这种现象是不是也需要在村规民约里约束一下……

周新华副主席为大家介绍了开展“完善村规民约 树立文明新风”协商议事活动的总体要求。他表示杨蒋村商前调研广泛深入;大家发言积极踊跃,从精神文明建设、安全隐患整改、倡导移风易俗、科学健康生活、提倡热心公益、争当志愿者、疫情常态化防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不同方面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共同为杨蒋村完善村规民约树立文明新风贡献智慧,出谋划策。

周新华副主席对杨蒋村完善村规民约工作提出“五个充分”的建议:一是要充分利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完善村规民约 树立文明新风”为主题,“革除陈规陋习,弘扬公序良俗,培育文明乡风”为抓手,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广泛听取民情,汇集更多民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二是要充分注重成果转化,及时总结完善村规民约,形成意见共识,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三是要充分发挥村规民约作用,不断加大宣传,强化制度执行,建立长效机制,鼓励村民共同维护自觉遵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四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践行村规民约。五是要充分调动广大村民自觉遵守村规民约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不断树立文明新风,助推“四个宝应”建设。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