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宝应县政协召开2021年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1-07-21

7月21日上午,宝应县政协在广洋湖镇召开2021年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主要对县委书记批办的《关于加大低效工业用地二次开发》重点提案、县政协主席领衔督办的《关于荷藕产品加工品牌提升》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副主席傅春景出席。

据了解,今年县政协共收到委员提案211件,立案181件,并案18件,不立案12件,其中列入“四办机制”重点提案20件。

顾长荣指出,本次推进会,主要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加大重点提案督办的力度,通过以点带面促进提案办理工作,有效提升我县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效。他说,此次两件重点提案选题内容质量高、提办双方工作做得实、办理过程协商互动好,大家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办理的态度靠实认真。

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和提高办理实效,顾长荣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深化提案办理的认识。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党委和政府听取各界人士意见建议、体察民情、集纳民智、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办理好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履职为民的内在要求,是凝聚共识做好政府工作的制度性安排。希望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突出重点,统筹安排,讲求实效,真正使来自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在工作中得到有效转化和利用,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尽职尽责。二要加强协作,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的合力。县政协将在继续完善“四办”重点提案机制的同时,进一步创新提案办理工作的方式方法,健全多部门合作协商沟通机制,提办双方要有“粘性、钻劲、盯功”,以重点带动一般,不断规范提案办理程序,加大提案督办力度,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确保提案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坚持质量,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的实效。提案承办单位要善于把提案办理与自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自身工作的提升确保提案办理,以提案办理质量的提高促进自身工作。要善于走访委员协商对策,加强与提案者的沟通交流,面对面协商解决问题、答复提案办理情况,进一步提高提案答复满意率和落实率。四要强化责任,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的落实。各承办单位要将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最终目标,积极探索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确保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和“实效型”转变。要将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与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精准施策,综合发力,紧抓不放,保证承办的每一件提案都有办理计划和责任要求,确保提案办理工作更加规范、富有成效。

县政协提案委、提案主协办单位单位负责人以及两件重点提案的提案者参加会议。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