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社情民意/

站内搜索:

关于切实加强非法营运车辆管理的建议

 

作者:县政协提案委员会 山阳镇政协工作组              发布时间:2021-06-01

当前,我县客运市场非法营运车辆屡禁不绝,广大市民反响强烈。这些非法营运车辆不受乘车时间约束,电话联系即可通过“多人包车,单人拼车”的方式发车。虽然运管部门加强了非法营运车辆的管理,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非法营运现象尚未有明显改观。为此建议:

1、加大非法打击力度。由交通运管部门联合公安治安、交警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中心城区、省道县道、人流集散地等重点部位,采取明查、暗访、不定时、不定点的形式,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力度。同时,明确职能部门分工,建立健全有效的联动协作工作机制,将打击非法营运工作纳入职能部门年终目标考核,确保此项工作得到有力推进。

2、强化行业监督管理。将有意愿从事这项业务的车辆进行“收编”登记,通过培训、教育、考试、车辆安全检查等方式,给予合格车辆驾驶员发放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许可证和道路旅客运输从业资格证,允许从事往返市县、乡镇间道路旅客运输业务。

3、积极营造社会氛围。充分利用新闻、报纸、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各种媒体,广泛深入宣传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危害,切实提高广大市民自觉抵制的意识,同时鼓励市民对问题车辆进行举报,加快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