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宝应县政协党群政法组开展 “界别活动周”专题协商活动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1-08-30

8月27日上午,宝应县政协党群政法组围绕“加强社会治理,助推疫情防控”开展委员界别活动周专题协商活动,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市政协拟定了委员界别活动周主题是“同心抗疫 共护扬城”。根据实际情况,我县确定了“齐心协力 共同抗疫”,作为我县广大政协委员的活动主题,并要求大家要做到“三个一”,即所有政协委员要做一次志愿者、献一次爱心,根据主题开展一次协商活动,助推我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正是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实践证明,今年发生的疫情,全县网格化社会治理等工作经受住了严峻考验,也发挥了巨大作用。

会上,相关部门通报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分政协委员围绕主城区专职网格员配备、“无疫小区”的创建、社区人口信息完善、疫情下弱势群体的帮扶管理等进行了协商发言。

就如何加强社会治理,助推疫情防控工作,顾长荣要求,要适度规模、甄别网格。疫情防控工作要常态化,主城区、城郊、镇村要因地制宜,科学应对防控工作需要,确定合适的网格化规模;要加大投入、及时保障。要根据时间节点和工作节点,加大人力投入和保障投入,做到事情有人做,网格有人管;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离不开网格化管理,广大社区干部要兼职网格员、专职网格员要分担社区相关部分工作、物业管理人员要协助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关事业单位下沉工作人员不要成为领导力量,而要成为基层的工作力量;要提高素质、提升能力。素质是队伍的根本,能力是队伍的保证。要高度重视社会治理工作中网格化管理队伍的建设和网格员的培养,确保其战斗力得到保证;要科技支撑、智慧抗疫。要着手搭建智慧城市平台,构建智慧城市理念,利用这一框架和平台,把各类资源进行整合,从而实现共建共享。社会治理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社会面全覆盖的工作,大家作了很好的发言,为全县社会治理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建议。我们要立足长远,夯实基础,以不变应万变,切实做好应对更加严峻而复杂的考验。

近期,市政协住宝委员联络小组和县政协其他12个界别组将陆续开展“齐心协力 共同抗疫”界别活动周活动。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