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县政协民族宗教与台侨组开展界别活动周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1-08-30

8月27日,县政协民族宗教与台侨组围绕“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主题,开展界别活动周协商议事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傅春景参加活动。与会同志先后视察了宁国寺、基督教堂、清真寺等宗教场所的疫情防控情况。傅春景副主席实地查看了宗教场所的测温、人员来往登记、消杀台账等,深入了解了“双暂停”期间宗教场所的防疫措施和政策落实情况,并仔细询问了场所主要负责人关于“后疫情时代”场所逐步恢复开放的规划和预案。


随后,县政协民族宗教与台侨组组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王建主持召开了委员界别活动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县政协相关领导,安宜镇统战委员、民宗局局长,县三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和重点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代表,以及本组部分政协委员共同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县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着重强调此次活动周的主题为“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并从三个角度阐释了文件内涵和具体要求,号召、组织与会人员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自身岗位,根据工作实际对今后如何开展宗教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发表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协商主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一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做到日常防疫防控深入人心;二是完善各项防疫措施,设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从严从紧落实五个“一”的防疫要求;三是加强基础防疫配置建设,利用高科技、大数据科学防疫;四是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压实各人责任,从细落实大型宗教活动场所的审批制度;五是加大督察检查力度,做好“回头看”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最后,傅主席就“后疫情时代”的防疫防控工作作出详细布置。他提出,宗教场所防疫工作的痛点在于人员聚集问题,今后各宗教场所应从以下三个方面自查自纠,加倍完善。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从场所的主要负责人做起,提高号召力、向心力、凝聚力,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各场所工作人员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二是宣传引导再加强,要认识到来场所活动的人群主要是老年群体,要采取能针对群体特点的高效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滚动大屏、戗牌、小喇叭等多种宣传方式进行引导、劝诫;三是防控措施再压实,开展佛事活动,应通过预约、错峰、限流等举措控制规模;对于工作人员,要从严从细做好测温、消杀等工作,加强队伍管理,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