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宝应县政协召开文史工作暨大运河文化与宝应、高朗亭专题研究组成立会议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8日上午,宝应县政协召开文史工作暨大运河文化与宝应、高朗亭专题研究组成立会议。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副主席王松年,秘书长居殿功出席。

        会上,县政协文史委主要负责人宣读了聘请首批特邀文史委员、成立大运河文化与宝应专题研究组、高朗亭专题研究组以及宝应县政协文史资料征集办法等文件;顾长荣为两个专题研究组进行了授牌;王松年和居殿功为25名特邀文史委员颁发了聘书;3名特邀文史委员代表作了发言。

        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协文史工作,顾长荣强调,一是充分认识政协文史工作的重要意义,勇担光荣使命。文史工作是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人民政协成立72年的实践证明,政协文史工作具有“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开辟了史料积累、研究的新途径,可以匡史书之误,补档案之缺,辅史学之证。二是准确把握政协文史工作的根本遵循,多出精品力作。要严把史实关口,充分尊重宝应历史文脉。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科学态度,真正把那些反映重大题材、体现“三亲”原则、符合历史真实的重要史料反映出来,做到实事求是、去伪存真。要坚持抢救为先,加大收集整理力度。从多角度、多领域广泛展开文字、图片、实物、影像等各类资料的收集整理,避免出现“人亡史佚”的现象。要强化精品意识,提高编辑出版水平。在做好收集整理工作的基础上,着力抓好编辑出版工作,真正把最有历史价值、最具政协特色、最为现实需要的史料精选精编出来,更好地奉献社会、留传后世。三是全力做好政协文史工作的两个专题研究,书写精彩篇章。两个专题组要迅速行动,召开专题组工作会议,明确研究内容、分工和目标,争取早出成果。四是切实加强政协文史工作的后勤保障,提供周到服务。积极发挥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政治优势与人脉资源优势,积极为文史委员牵线搭桥、挖掘线索、提供便利。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不断提升文史委员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激发工作激情和创作热情。相关部门要立足部门单位职责,发挥部门资源优势,协助文史委开展好文史研究和整理工作。

        会议还邀请扬州市文史专家王虎华为与会同志作文史工作专题辅导讲座。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