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泾河镇开展大运河文化遗存恢复建设协商议事活动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1-11-22

1119日,泾河镇开展大运河文化之泾河遗存恢复建设协商议事活动。宝应县政协文史委主任朱雪梅等参加活动。镇党委副书记王大永,镇党群工作局局长杨华荣陪同。

朱雪梅一行先后来到虹桥村古邗沟遗址、大运河畔御马头公园驸马营公园等地,实地察看了遗存古建筑的具体情况,听取各景点情况介绍,了解开发保护工作,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实地走访后朱雪梅一行在泾河镇泾河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泾河镇的历史和发展历程以及具有风土人情的民间传说,了解了泾河镇“古运河文化遗存恢复建设”工作的意义和必要性。

委员们一致认为,古建筑展示了泾河镇历史文化的历程。委员们提出,要充分认识遗存古建筑的历史、艺术和文化价值,实施有效的保护和利用,进而有效推动泾河镇经济、文化、旅游发展。

下一步,泾河要将“古运河文化遗存恢复建设”工作放入更大的空间,更大的格局,更大的历史中去探讨,恢复“现代的泾河观”,深入挖掘,系统谋划,量力而行,为泾河的各项产业发展,建设泾河的美丽和谐乡村做人文点缀!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