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视察全县政法系统工作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1-11-27

    11月24到26号,宝应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视察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工作,并来到县委政法委听取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通报。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副主席王松年、傅春景、周新华、姜海峰,秘书长居殿功出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顾锡芳,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梅灯昌应邀参加。

    在县人民法院,顾长荣等一行来到宝应法院蔡春道调解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听取有关方面的情况介绍,并旁听了一宗泄露公民个人信息案件的庭审过程。顾长荣指出,这次主席会议成员走进法院,一是慰问看望法院系统的广大干警,二是总结宣传法院在履行职责、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等方面的成绩和经验,三是了解、反映、推动法院在自身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他建议,全县法院系统要学好六中全会精神,在政治站位上更高;服务全县经济建设,在促进发展上更优;以人民为中心,在司法为民上更好;加强能力提升,在队伍建设上更强。

    在县公安局,顾长荣等一行来到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城北派出所执法办案中心进行了视察调研,并听取了有关方面的情况介绍。顾长荣指出,近年来,县公安局工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工作目标高点定位,二是“两个统筹”双向发力,三是治安维稳两手齐抓,四是管理服务相互融合,五是自身建设扎实有效。建议县公安系统广大干警一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二要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在维护社会稳定上进一步发力;三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两个统筹”上贡献公安力量;四要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在队伍建设上不断提升成效。

    在县人民检察院,顾长荣等一行来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润荷未成年人一体化司法保护中心进行了视察,并旁听了一宗涉嫌酒后危险驾驶案件的听证会。顾长荣指出,近年来县人民检察院业务工作量质并举、服务大局有力有效、工作创新精彩纷呈、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同时,建议并希望全县检察系统一要依法履职,展现宝应检察的新风采;二要服务发展,体现宝应检察的新担当;三要放大特色,打造宝应检察的新品牌;四要全面提升,彰显宝应检察的新形象。

    在县委政法委,顾长荣等一行观摩了宝应县社会治理现代化“1+4”网络平台建设情况。在听取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通报后,顾长荣说,全县政法队伍政治站位高、学习形式活、自查自纠实、顽瘴痼疾整改严、工作成效好。建议下一步政法系统要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继续深化推进,并希望县委政法委要组织回头看,查漏补缺;要防反弹,深化整改;要建章立制,常态长效;要选树典型,弘扬正气;要强基础,加强执法力量建设。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