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县西安丰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2-05-06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宝应县西安丰镇政协工作组组织组织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各协商议事室召集人、网格员、志愿者充分利用好协商议事平台,发挥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连接的独特优势,积极为镇党委疫情防控建可行之言、管用之计、务实之策。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一线,织密疫情防控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48日,在西安丰镇天亭村、集丰村有事好商量议事室,围绕如何通过网格管理做好防疫工作开展了一次专门协商,参加的人员有有村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网格员代表。

天亭村通过利用网格员手册进行收集信息、汇集民意,利用议事会解决问题、抓好落实,网格管理成了有事好商量的有效载体。并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红色小延安卡口,参加来往车辆双码测温排查工作。


为了更有效开展防疫工作,集丰村对原网格进行优化,每个片区划分一个网格员,实现分片、精准管控。采取响起小喇叭、发起宣传单、贴起海报等,并结合敲门行动等方式方法全面排摸往来人员,严密关注返宝离宝人员,做到排查精准、底数清、情况明,走访到位,推进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协商会最终形成共识,采用网格化模式,织密疫情防控网:一是网格走访,网格员对本网格所有常驻人员进行实地走访,填写走访明细表,做到底数清。二是每个网格建立网格群,通过网格群,做好本网格重点人员排查、上报、管控工作。三是定期开展网格员培训、调度和考核工作。

在这场全民战中,西安丰镇政协工作组在镇党委的领导下,主动靠前,履职尽责,针对疫情防控中重点、难点、堵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协商议事,为持续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攻坚战贡献政协智慧。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