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宝应县政协召开2022年度文史工作暨刘宝楠专题研究组成立会议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2-05-30

       5月27日下午,宝应县政协2022年度文史工作暨刘宝楠专题研究组成立会议在宝楠国际学校召开。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副主席朱葆荣、秘书长刘松出席,县十五届政协文史委员、全体特邀文史委员以及文史委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要负责人报告了2021年文史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文史工作计划;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松宣读了成立刘宝楠专题研究组和聘请第二批特邀文史委员的文件;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顾长荣先后为“刘宝楠专题研究组”授牌,为庄义湘、徐洪权两名新聘特邀文史委员颁发聘书;大运河文化与宝应专题研究组、高朗亭专题研究组、刘宝楠专题研究组组长分别介绍了2022年工作计划;3名文史委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顾长荣从征集整理成果丰硕、专题研究有声有色、组织保障支撑有力三个方面对一年来县政协文史资料的征集、编纂、出版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县政协文史工作,顾长荣要求,要切实抓好三个专题研究工作,一要多出精品力作。大运河文化与宝应专题研究组要从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深层次,深入挖掘和研究大运河历史文化遗产,践行和弘扬大运河蕴含的伟大创造精神,重点修改完善和编印好《运兴宝应》,积极开展大运河文化宣传,为宝应大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提供有力支撑;高朗亭和刘宝楠专题研究组要去除自卑心态,树立自信心理,着重挖掘与高朗亭、刘宝楠相关最有价值的文化元素,充分彰显他们在文化历史上的重要作用与价值,适时推出专题文史资料汇编等工作成果,并广泛宣传,放大效应,助力宝应古城建设和文旅资源开发。二要提升工作水平。县政协文史委要着力抓好史料的征集、研究、编撰、宣传四个环节,全面提升文史工作水平;三个专题研究组要按照既定的工作计划,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走出去、请进来,开展对外合作交流。文史委员和特邀文史委员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保持严谨治学、潜心研究的学者风范,主动协助文史委开展相关工作,积极撰写有史料价值、有借鉴意义、有教育作用的“三亲”史料和地方文史研究资料。三要做好服务保障。县政协要全力搭建好文史委员学习平台、交流平台、展示平台、支撑平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宝应文史工作再谱新篇、再创佳绩,奉献才智、贡献力量。

       会前,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副主席朱葆荣、秘书长刘松,在县宝楠国际学校张元校长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新建成小学部东操场和宝楠幼儿园等工程,对宝楠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给予充分肯定。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