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开发区政协工作组在金湾村召开关于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适应老年化社会需要问题的协商议事会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2-06-30

      6月28日上午,开发区政协工作组在金湾村召开关于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适应老年化社会需要问题的协商议事会。县政协副主席屠春荣应邀参加活动。

      会议由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政协工作组组长杨成军同志召集。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金湾村新建成的颐养社区。


      “颐养社区功能区设置在金湾村党群服务中心二楼,面积350㎡,投入资金约60万元。根据社区老年人的基本特点及社区居民的文化娱乐需求,颐养社区内设以下功能区......”会上,区民政科蔡娟科长首先对金湾村建设颐养社区,落实居家养老工作作了详细的报告和说明,全面介绍了颐养社区的基本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金湾村党总支书记朱殿顺表示将有序推进下一步各项工作的落实,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总结颐养社区建设工作经验和不足,结合相关工作任务要求,尽早谋划启动今后颐养社区建设运营工作。

      “金湾村作为全国文明示范村,居家养老工作做的是非常好的,帮助老年人有更好地获得感、幸福感,但是仅仅靠村干部管理是不够的,建议引进专业的管理人员,常态化开展各种养老服务指导。”“我们企业注重体系建设,金湾村可立足于创新服务方式,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与会的县政协委员、县人大代表、群众代表纷纷踊跃发言。

      区社会事务局局长衡萍同志就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突出资金保障,加大扶持力度;二是突出运营管理,增加社会吸引力;三是突出服务改革,加强服务设施建设;四是突出政策引导,弘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

      “今天的协商议事会举办的非常成功,个人有五点体会:一是感受到开发区对本次协商议事活动的高度重视;二是本次协商议事的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三是本次协商议事工作的组织非常有力;四是本次协商议事的活动氛围非常浓厚;五是本次协商议事的成效非常明显。”县政协屠春荣主席讲话。最后,县政协屠主席就本次协商议事活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运营管理要到位;二是投入保障要到位;三是深化服务要到位。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