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县政协召开十五届三次常委会议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2-09-29

9月29日下午,县政协召开十五届三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副主席屠春荣、朱葆荣、吴霆,秘书长刘松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海峰、副县长邹恺应邀参加。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农房改善有关工作情况的通报,县政协专题调研组汇报了《关于推进我县农房改善工作的调研报告》,部分县政协常委、相关镇负责人进行了协商发言。

顾长荣指出,一直以来,“三农”工作都是政协协商议政的重点,尤其是“十八大”以后,党中央对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今年初,在征集和酝酿县政协年度重点议题时,突出议题要“小切口、可操作、能见效”,结合宝应实际,契合“三农”工作,将推进乡村建设作为这次议政性常委会议题,并专门就围绕乡村振兴当中的农房改善工作开展协商。

就推进我县农房改善工作,顾长荣强调,关注农房改善,是今年中央政治1号文件确定的重点内容之一,切实关系到农村面貌的改变,农民生活的改善。要审时度势,顺势而为。县镇两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农房改善工作,要结合本地实际,量力而行;要大力宣传,加强引导。要加大对中央、省、市、县一系列推进农房改善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村民的政策知晓度;要以点带面,有序推进。农房改善是有利于“三农”工作长远稳定的一项举措,要从农民的意愿、农房改善的构成,选择试点,积累经验,树立典型标杆,有序推进;要调度要素,提供保障。要从土地、资金、政策等要素上保障农房改善工作;要强化协调,形成合力。农房改善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由县委县政府牵头,成立专班,理顺关系,明晰责、权、利,熟悉流程,把相关的资源、要素、政策叠加到农房改善上,形成领导合力、政策集成,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推进全县农房改善工作。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宝应县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通报了《宝应县政协民主评议扬州市宝应生态环境局工作方案》。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