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县政协召开第十五届七次主席会议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3-05-30

       5月29号上午,县政协召开第十五届七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智改数转’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副主席屠春荣、曹惊雷、吴霆,秘书长刘松等出席会议,副县长丁子建应邀参加。

        顾长荣指出,要吃透上情,把握大势,深刻领会智改数转工作的战略意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有关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智转数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紧紧抓住发展重大机遇,切实用好中央和省市县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夯实我县制造业产业发展基础。要摸准实情,找准不足,充分认清智改数转工作的现实状况。要对照企业“智改数转”思想转变难、资金投入难、持续推进难等难点问题,以及我县工作力度、政策支撑方面存在的不足,在营造社会氛围、提供要素支撑、做好标杆赋能、开展广泛服务、完善基础设施等方面精准发力。

       顾长荣强调,要了解下情,理清思路,重点明确智改数转工作的主攻方向。企业是智改数转的主体,要充分了解企业在推进智改数转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强化企业主动性、能动性,破解不愿转、不敢转、不会转问题。要分类施策,引导企业“主动转”。要实施“一链一库一图一方案”,鼓励宝胜集团、骏升、凯翔等产业链重点企业输出解决方案和经验,带动产业链其他企业加快“智改数转”步伐。要引导县明星企业、春笋企业、亿元以上企业加快智能车间、示范工厂、工业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等标杆企业的创建。要重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推广普及,鼓励服务商为中小微企业开发成本低、使用便捷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要找好路径,推动企业有效“转”。要鼓励企业对生产设施、工艺条件、管理服务进行智能化改造,建设更多智能制造单元、智能生产线、智能车间。要根据企业规模、行业、需求的不同,开展“数字画像”,找出数字化转型瓶颈问题,建立“一企一档”数字档案库。要推动“云上用数”,支持中小企业将现有的研发、生产、管理等系统向云端迁移,降低本地存储成本;要做优平台,助力企业快速“转”。要引进一批专业化水平高、服务能力强的智能制造优秀服务商和工业互联网企业落户我县,着力培育一批本土“智改数转”优秀服务商。要鼓励县重点企业加快研发攻关基础工作软件、经营管理软件、高端软件等工业软件。要加快推动5G、千兆光纤网络等新型网络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重点以经济开发区、安宜镇和其他乡镇专业园区为依托,加快数字化园区建设;要给足要素,保障企业放心“转”。要提供实打实的政策扶持,尤其在政策支持、资金扶持、服务保障上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要集聚多层次的人才队伍,把“智改数转”纳入宝应“高精尖缺”人才引进目录,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来宝应创业。要形成强有力的推进机制,加强条线协作、条块联动,形成推进合力。
       会议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方面的讲话;宝胜智能公司专题介绍了“智改数转”;县政协调研组作了专题调研报告;部分委员与特邀代表、主席会议成员还进行了协商发言。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