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政协宝应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4-02-26


      同心同力谋发展,共担共进谱新篇。1月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

      张小辉、胡晓峰、陈金荣、顾长荣、周正威、屠春荣、朱葆荣、曹惊雷、吴霆、苗培俊、刘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县职老领导;县政协历届老主席、副主席;县法检两长。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委书记张小辉在会上作了题为《矢志不渝谋跨越  凝心聚力谱新篇》的讲话。

      张小辉指出,2023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多重超预期的困难挑战,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人才兴县”战略,发力奋进、勇毅前行,在中国式现代化开局之年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厚重提气的发展答卷。这一年,我们在全力奔跑中提振了追赶跨越的信心决心;在锐意进取中汇聚了开放创新的强劲动能;在真抓实干中彰显了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

      张小辉认为,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一是积极建言献策,为服务大局“思与谋”。先后聚焦智改数转、园区发展、农业产业集群等县委高度关注的课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二是发挥协商作用,为推动发展“奔与走”。发动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园区、企业、镇村一线,协助县委县政府协调关系、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三是搜集社情民意,为凝聚合力“鼓与呼”。先后向县委、县政府反映民意信息近百条,助力解决了一批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积极引导全社会各界人士听党话、跟党走。

张小辉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向全县上下发出了突破“双千亿”、奋进“百强县”,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宝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冲锋号角。面对新目标、新任务,我们要以“走在前、做示范”的奋进姿态,矢志不渝谋跨越、凝心聚力逐未来,一步一个脚印把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突破“双千亿”、奋进“百强县”,必须高举旗帜、高点定位,矢志不渝谋跨越。要紧跟核心奋进伟大征程。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放大视野谋划坐标定位。要主动把宝应的发展、各自的工作放到一域与全局相融合、现在与未来相贯通的高度来谋划,全维度审视自我、全方位对标“百强”。要系统思维推进县域发展。要坚持系统思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人才兴县”战略。

突破“双千亿”、奋进“百强县”,必须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只争朝夕抓发展。要加快谋划产业发展新跨越。围绕“两电一新”主导产业全力强链补链延链,进一步完善招商机制、整合招商资源、搭好招商平台、建强招商队伍。要加快实现改革创新新突破。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一招,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市场调节和企业主体作用,推动各类创新资源要素在宝应充分涌流。要加快推动生活品质新提升。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各类资源更加均衡合理配置,不断增强公共服务事业发展的均衡性可及性。要加快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径。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大力发展绿色高端产业,培育一批智能工厂、绿色工厂。

      突破“双千亿”、奋进“百强县”,必须凝心聚力、实干争先,步调一致向前冲。要万众一心聚合力。只有调动各方资源要素、汇集所有智慧力量,同舟共济、击水弄潮,才能抵达梦想的彼岸。要奋楫扬帆争一流。我们要始终保持定力、顶住压力,勇于自我加压、敢于攀高比强,在对标找差中瞄准标杆,在追赶标杆中成为标杆。要敢为善为抓落实。要强化敢为的担当,提高善为的本领,务求落实的成效,以人人落实、人人尽责,干出事事精彩、争得处处荣光!

      张小辉希望,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好履行专门协商之职、磨砺责任担当之勇、发挥联系动员之能,为突破“双千亿”、奋进“百强县”凝聚更多智慧、汇聚更强合力。一要始终坚持政治上同心。要毫不动摇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始终坚持行动上同步。要紧扣事关宝应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群众关心的急事难事,聚焦改革发展重点难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三要始终坚持事业上同行。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化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


      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受政协宝应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顾长荣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在中共宝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坚持维护核心,政治站位有高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政治属性,坚持把维护核心作为首要政治要求,强化思想引领、政治引领、党建引领,不断推动人民政协更好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有深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四个走在前”“四个新”的重大任务,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宝应新实践重点领域开展协商议政,以高质量履职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筑牢同心,凝聚共识有广度。始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搭建合作共事平台,拓展对外交流形式,丰富团结育人载体,发出好声音、讲出好故事、联出好感情,用心用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坚持践行初心,履职为民有温度。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坚持走村入户听民声、千方百计解民忧、真情实意聚民心,以高质量履职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坚持突出重心,自身建设有力度。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固本强基、守正创新,健全一套制度,建强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发挥专委会、界别和镇(区)联络工委三个作用,不断提升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顾长荣就做好2024年政协工作提出具体工作思路:一要重学习、强定力,在把牢政治方向上下实功;二要重协商、增效力,在助推发展大局上谋实招;三要重团结、汇合力,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求实效;四要重服务、添助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办实事;五要重管理、提能力,在锻造过硬队伍上出实绩。

      县政协副主席朱葆荣受政协宝应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屠春荣主持。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