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4-02-26


      群贤至献真知灼见,聚民意谋发展良策。1月9日,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7位来自不同界别工作组、镇(区)联络工委、党派团体的委员上台发言,他们围绕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的部署和要求,以民生的视角、睿智的思维、铿锵的话语,发出参政议政好声音,为加快谱写“强富美高”新宝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澎湃动力。

      参加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有顾长荣、周正威、姚绍瑜、屠春荣、朱葆荣、曹惊雷、吴霆、苗培俊,大会秘书长刘松。曹惊雷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晓峰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蔡晓华、曹志刚、傅红军、周宏霞、蒋利武、徐志国、苗茜7位委员,分别聚焦集聚高素质人才、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外资外贸高质量发展、推进优质高效卫生健康服务、教育资源配置优化促进基础教育扩优提质、集聚效应加速业态融合、科技赋能助力农业发展等方面作大会发言。农业农村、城建与社会保障、科学技术、文艺新闻、群众团体界别以及广洋湖镇、小官庄镇、西安丰镇联络工委8个单位作大会书面发言。

      胡晓峰对委员的大会发言和书面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位委员的发言聚焦发展大局,建言献策有高度。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外资外贸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现代物流产业等事关全局的中心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直面问题短板,建言献策有准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相统一,选准“小切口”解决“大问题”,提出的对策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为我们摸清实情、对症下药提供了科学参考;契合群众期盼,建言献策有温度。坚持把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建言献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百姓就医、教育等“关键小事”,真心实意解民忧,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为人民、参政议政为人民”的本色担当。县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深入研究,结合实际消化吸收,尽快把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加快发展、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胡晓峰强调,县政府将进一步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切实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一是与委员同行。我们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加强与政协委员们的联系互动、沟通交流,经常性向政协委员报告工作,常态化邀请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主动参加“有事好商量”政治协商活动,积极支持并参加政协开展的各类专题调研视察,满腔热忱与政协委员们交朋友,凝聚起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二是向委员学习。我们要学习委员们的民本情怀,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扎实推动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办好一批群众可知可感的“微实事”。我们要学习委员们的务实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搞清楚群众的所思所盼、企业的所忧所虑。我们要学习委员们的严谨作风,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的组织化程度,同时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服务能力。三是请委员监督。在提案办理中接受监督,认真办理政协委员提案,能立即办理到位的迅速落实;不具备立即办理条件的,列入督办清单,拿出针对性推进措施,及时公布办理结果。在重大决策中接受监督,继续邀请政协领导列席政府常务会议,对重大问题、重要决策主动与政协协商。在工作推进中接受监督,保障常委会议、政协主席会议与县政府专题协商制度,以及民主评议政府部门制度。

      胡晓峰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县政府一道,和衷共济、携手前行,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宝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