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站内搜索:

县政协办公室关于开展“调研、视察、服务”“三行”活动的意见

 

宝政协办(2012)29号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12-09-11

各专委会、界别委员工作组,各镇(区)政协工作委员会(工作组): 
       为进一步加强与政协委员的联系沟通和交流服务,促进委员企业做大做强,推动部门和镇村工作开展,更好地服务全县中心工作,为加快赶超发展、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凝聚智慧和力量,经县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开展以“调研、视察、服务”为主题的“三行”(即服务政协委员行,突出服务委员企业;视察监督部门行;调研座谈镇村行)活动,现制定活动意见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县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目标,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全力服务和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开展服务政协委员行活动,密切联系委员,了解工作履职情况,特别是深入委员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确保企业全年目标任务完成;通过开展视察监督部门行活动,进一步改进部门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开展调研座谈镇村行活动,加强与镇村的沟通联系,宣传推进相关工作,指导镇区政协工作组(工委)活动开展,提升镇区政协工作水平。
        二、时间安排
       活动主要安排在每年下半年进行,计划用2-3年时间做好走访全体政协委员和委员企业工作,同时做好与全县服务部门和镇村的联系、交流和服务工作。
        三、主要内容
       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和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调研、视察、走访、议政活动,反映委员心声、服务企业发展、推动部门和镇村工作开展。
        1.走访委员。通过走访政协委员,鼓励、引导、服务委员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作用、建功立业,与委员企业家深入交流探讨,通过“三帮三促”(即帮助营造发展氛围,促进信心提振;帮助分析发展现状,促进要素落实;帮助理清发展思路,促进目标实现),推动委员企业做大做强。
        2.走进部门。通过听取汇报、视察现场、查阅资料、座谈评议等形式,了解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和服务中心工作情况,本着宣传、推进的目的,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建议,促进部门工作作风转变和服务水平提升。
        3.深入镇村。通过“听、看、谈”,即围绕镇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四项排查以及政协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围绕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看园区建设、企业发展、民生实事工程建设、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现场,宣传工作成效,推进工作开展;组织镇区委员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提高镇区政协工作水平。深入基层一线,零距离接触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倾听基层声音,收集群众建议,积极帮困解难,努力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好工作。
        四、活动组织
        县政协成立由秦有芳同志为组长,王松年、金陵、强建华同志为副组长,郝宝群、钱昌龙、赵进、耿丽娜、赵锦秀同志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每次活动由主席或一名副主席带队,相关专委会牵头组织,做好活动的联系、协调和服务工作,并安排好相关宣传报道。可邀请部分政协常委或委员参加相关活动。
        五、活动要求
        1.思想高度重视。开展“三行”活动,是县政协发挥组织优势、丰富履职方式、服务中心工作的积极实践,各委办要高度重视,把本次活动作为了解基层情况、推进部门工作、联系联络委员、服务委员企业的重要契机,注意把活动开展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政协重点调研视察议题结合起来,与挂钩联系、结对帮扶工作结合起来,加强与社会各方面的联系,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活动。县政协各位委员、各界别工作组、各镇各部门要高度关注、密切配合、大力支持活动开展。
        2.认真制定方案。县政协各委办负责人要发挥牵头作用,提前与相关部门、镇村、企业和委员联系,了解部门工作开展情况、镇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委员企业发展现状和委员工作履职情况,研究制定具体的活动安排方案。
         3.确保活动实效。运用调研、视察、走访、座谈等不同形式推动活动开展,在深入基层中了解情况、在走进部门中推进工作、在走访企业中促进发展。要注重加强与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联络,在互动交流中提升履职能力、提高活动效果。要充分发掘、收集优秀委员典型,尤其要鼓励、引导企业界委员积极投身经济发展第一线,推动委员企业上项目、拓市场、求合作、破难题,大力营造比增幅、比进位、比贡献的浓烈氛围。同时,要把“三行”活动与知情问政、促进提案办理、收集民情民意结合起来,更好地推动政协工作开展。

                                                                                                                        县 政 协 办 公 室
                                                                                                                              二O一二年九月八日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