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站内搜索:

县政协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与党外人士代表联系交友工作的意见

 

宝政协〔2014〕3号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14-05-05

各专委会、界别委员工作组,各镇(区)政协工作委员会(工作组):
为进一步加强县政协党组、委办党员负责同志与党外人士联系交友工作,不断推动同党外人士的合作共事,现就进一步加强与党外人士联系交友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加强联系交友工作的重要意义
加强县政协党组成员、委办党员负责同志与党外人士联系交友工作,是发挥政协组织优势、推动统一战线建设的需要,也是建设“四个宝应”和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需要。做好这一工作,有利于把党外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有利于广泛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为党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有利于及时了解党外人士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工作。
二、联系对象
联系交友的对象:县政协党组成员、委办党员负责同志,党外人士代表。
三、工作内容
1.建立联系交友名单
建立县政协党组成员、委办党员负责同志与党外人士代表联系交友名单。
2.加强联系交流工作
县政协党组成员、委办党员负责同志要注意了解和把握党外人士的思想动态,针对他们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交换看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约请党外人士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党外人士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及时帮助他们反映和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3.多形式开展联谊活动
县政协党组成员、委办党员负责同志要利用座谈会、联谊会、庆祝会等多种形式,同党外人士加强沟通交流,加深了解信任,不断增进友谊。一般每半年做一次联系沟通工作。
4.积极反馈意见建议
县政协党组成员、委办党员负责同志要把联系交友情况,以及党外人士的重要思想动态、反映的重要意见建议,及时向县政协党组汇报,并做好思想引导和信息反馈工作。
四、基本原则
1.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与党外人士积极开展交流交心活动,说真话、交诤友,赢得党外朋友充分信任。
2.坚持增进共识,对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重要决策,主动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取得共识。
3.坚持求同存异,善于听取不同意见,对党外人士的逆耳之言,要充分理解他们的善意,虚心接受,真诚感谢;对不够正确的意见和建议,要耐心倾听,正确引导,努力使党外人士接受正确的主张和看法。
4.坚持互相学习,善于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同时要通过自己的模范行为,为党外人士做出榜样,带动他们共同进步。
 
政协宝应县委员会
2014年5月5日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