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站内搜索:

关于进一步加强镇区、界别委员工作组联系交流的通知

 

宝政协办〔2014〕9号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14-05-06

各专委会、界别委员工作组,各镇区政协工作委员会(工作组):
为进一步促进县政协各镇区、界别委员工作组之间的学习交流,推动委员工作组跨界别、跨地区开展活动,不断拓展委员履职空间,活跃委员履职形式,实现政协工作整体互动,更好地服务“四个宝应”建设,按照县政协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集意见即知即改的要求,经县政协主席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县政协将从今年开始,加强各镇区、各界别委员工作组之间的联系交流,围绕全县发展大局,紧扣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分片区开展调研视察、走访问政活动。
一、活动目的
以县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为指导,围绕建设“四个宝应”总目标,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各镇区、各界别委员工作组立足地域特点,发挥界别特色、岗位优势,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百姓群众,深入园区企业,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强化镇区、界别之间的联系互动,相互促进提高,不断提升履职水平,更加广泛地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诉求,激发和调动履行职能、为民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活动内容
1.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各片联合开展活动要通过调研视察、交流座谈、上门走访等不同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地了解收集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梳理反馈。
2.开展调研,建言献策。着重围绕加快项目建设、工业扩张转型、服务业集聚发展、现代农业发展、新型城镇化推进等课题,以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就医、就学、就业等问题,开展不同形式的调研视察活动,提出对策建议。
3.交流沟通,协商办案。通过选择部分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重点提案,加强与承办单位的交流沟通,召开提案办理见面会、协商会,搭建对话互动平台,深入交流沟通,努力形成共识,提高办理质量。
4.发挥专长,服务社会。组织部分界别委员发挥专长,面向广大群众开展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活动。同时引导委员走进弱势群体、困难群体家庭,开展访贫问苦活动。
三、活动要求
各片要加强联系交流,选择切合实际的活动形式和内容,充分运用走访、视察、调研、座谈等不同形式推动活动开展。委组活动分为城区、南片、北片等三个版块,南片包括夏集、柳堡、水、广洋湖、鲁垛、小官庄六个镇,北片包括射阳湖、望直港、黄塍、西安丰、曹甸、泾河、山阳七个镇,城区包括在城12个界别委员工作组(特邀人士组划入所在镇区活动)及安宜镇、开发区委员工作组,原则上每个片区每年上、下半年要各搞一次活动(各镇区、各界别分片活动计划安排见附表)。参加对象一般为界别(镇区)工作组组长、委员代表,相关镇区、部门负责人。各镇区与各界别之间,镇区之间、界别之间也可根据委组活动计划及相关部门的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不同类型的小型、务实、有效的学习交流活动。同时,要把活动开展与知情问政、促进提案办理、收集社情民意等结合起来,与解决困难群体实际问题、化解企业瓶颈制约、促进部门工作等结合起来,努力提高活动成效。
                                                                                                        县 政 协 办 公 室
2014年5月6日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