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研讨/

站内搜索:

县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2016年工作计划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16-03-04

2016年,县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县政协党组、主席会议、常委会议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按照县政协总体工作部署,理清思路,凝心聚力,务实创新,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四个宝应”建设献智出力。
一、强化学习理念,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
2016年,专委会全体成员及所联系界别的全体委员将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丰富学习内容,拓宽学习渠道,提升学习成效。一是坚定政治方向,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增进共识,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紧跟时代要求,认真学习“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要求、新常态,学习新的形势下国家出台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经济、科技、文化、社会事业等方方面面的新知识、新技能,更新知识,拓展理念,把握时代脉搏,提升履职能力;三是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县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聚焦“强、富、美、高”目标,聚焦“四个宝应”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
二、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
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政协工作重点,以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问题为切入点,精选课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一是围绕政协常委会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业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和决定性因素,县政协常委会议立足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要求,全力助推我县工业经济快速发展,将“城区及周边工业板块融合发展、提升发展”工作作为重点调研协商议题。经科委与文史委将通力合作,加强配合协调,精选调研人员,细谋调研方案,研究分析我县的城区工业板块现状,查找问题和不足,在座谈分析讨论,借鉴相关经验的基础上,提出切实可行的发展对策,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二是积极做好主席会议协商、视察相关工作。今年,县政协主席会议将“高标准农田整县推进工作”和“旅游业发展情况”列为协商议题,经科委将秉承扎实的工作作风,组织精干力量,围绕这两方面专题,提前开展调研,落实视察点线,做好组织对接,确保主席会议顺利召开并取得实效。三是开展专题调研,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县政协年度工作要点,选择经济和社会事业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邀请相关委员共同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撰写社情民意或调研文章,供领导和相关部门参考借鉴。
三、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发挥界别作用
进一步加强对界别工作组和镇区工作组的指导和服务,以“界别委员活动周”和委组季度活动安排为抓手,推进界别委员活动常态化,促进委组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活动形式更加创新和活跃。5月份,围绕“为转型发展献计、为和谐社会出力”主题,组织指导协调各界别工作组积极开展“界别委员活动周”活动,及时贯彻部署县政协关于委员活动周的各项工作要求,加强联系指导,做好沟通、协商、服务、宣传等工作,确保委员活动周取得实效。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参与委组主动开展的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活动,支持委员和界别工作组结合部门和委组工作特点,整合优势和特色,开展调研,撰写大会发言、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提高专委会、界别组的凝聚力,提升议政的实效性。
积极引导界别委员加强学习,参加政协组织开展的各类学习交流与培训活动,组织好“主席接待日”、“三行”以及片区政协委员调研活动等,支持界别委员在岗位工作和社会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重点联系企业主委员,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探讨企业做大做强、转型升级的对策措施。加强与对口党政部门的联系与协作,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拓宽委员参政议政视野和能力。
四、注重自身建设,进一步夯实工作业绩
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关于转变作风和密切联系群众等各项文件和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十个不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积极参加政协机关党建、政治业务学习、三个文明建设和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等综合工作,继续开展“下基层、心连心”和扶贫帮困献爱心等公益活动,加大对外宣传工作力度,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