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研讨/

站内搜索:

县政协社会法制法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计划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16-03-03

2016年,我们将以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县政协年度工作安排,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发挥优势,着力创新,务求实效,认真开展履职工作,为加快打造“四个宝应”、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献计出力。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精神和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夯实为大局服务、为履职服务、为委员服务的工作基础。
2、积极承办重点部门民主评议工作。根据县政协工作安排,精心组织人社部门民主评议活动,就部门政风行风等情况开展知情评政、民主监督工作。组织开展学习政策、专题视察、走访调研、座谈交流、问卷评议等活动,认真梳理社会各方意见建议,促进部门改进工作,转变作风,提升效能。
3、务实做好常委会议、主席会议议题的调研。围绕全县重点中心镇建设、美丽村居建设、《食品卫生法》贯彻实施等议题组织开展视察调研,与政府部门进行专题协商。着力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跟踪反馈,推动工作成果转化落实。
4、切实做好专委会正常性工作。围绕全年工作,超前谋划,科学安排,有条不紊、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突出专委会工作的组织、协调、创新和实效,进一步加强与对口党政部门的联系走访,听取对专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积极参与部门开展的政风行风评议和民主监督活动,密切联系,加强交流,促进部门工作。
5、引导和服务委办联系界别组开展履职活动。进一步加强委组工作的指导和服务,工作重心沉到一线,推进界别活动常态化。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以学习引领、视察引领、活动引领为抓手,组织和引导联系界别小组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突出界别特色,激发委员活力,不断提高委员参政议政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6、组织开展“委员活动周”、“三行”等主题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力争履职活动覆盖面广,履职内容针对性强,履职委员参与率高。
7、牵头做好政协常委促办提案工作。创新创优提案办理方式,组织做好常委促办工作。通过上门沟通、实地视察、面对面会商等方式,推动提案办理取得实效。
8、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和外宣工作。深入基层,关注转型发展,关注民生改善,关注社会稳定,瞄准百姓反响强烈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撰写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总结和报道政协工作动态,不断扩大政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9、做好机关党建及县委下达的各项综合工作。根据县委统一部署,精心安排,周密组织,协助做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支部党建活动安排、能力作风建设、“下基层、心连心”结对共建社区、扶贫济困慰问等各项工作,力求工作做得更好,更有实效。
10、强化自身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以不断改进作风为抓手,以进一步提升专委会履职能力和工作效率、服务水平为目标,从严工作要求,抓好自身建设。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