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大事记/

站内搜索:

县政协2013年度大事记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13-12-31

2月21日下午,县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二次主席会议,县领导王庭国、秦有芳、侯承海、吴晓荻、徐建林、王松年、金陵,政协秘书长强建华出席。秦有芳介绍了2012年提案办理及今年提案征集的情况,王庭国表示县政府将抓好提案的分类领办、督办,促进重点提案的落实办理。  
 
3月6日上午,县政协召开十三届七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秦有芳,副主席吴晓荻、徐建林、王松年、金陵,秘书长强建华等出席。会议协商了县政协2013年工作要点,书面交流各委组工作计划;协商县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工作规则,专门委员会、委员工作组通则、委员调研视察简则和委员履行职责规定;学习县委文件《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
 
3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克胜率市政协调研组来宝调研推进教育服务均等化情况。县政协主席秦有芳,副县长杨洪国,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秘书长强建华陪同。杨洪国代表县政府向市政协调研组简要介绍了我县教育工作主要情况以及推进教育服务均等化情况。
 
3月27日上午,市政协副秘书长苏迎春率领调研组来宝,专题调研我县“双高”人才引进情况。县政协副主席金陵陪同。金陵在讲话中表示,我县将建立人才应该发挥的平台,引进高层次人才;用配套完善的政策为高层次人才解决后顾之忧。企业家也要转变自身观念,接受先进的理念,强化自身核心竞争力。
 
4月2日上午,县政协第四届联谊会在县委党校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秦有芳,副主席吴晓荻、王松年,秘书长强建华出席。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华占全所作的《宝应县第三届政协联谊会工作报告》, 选举韩国柱为新一届联谊会会长,秦有芳代表县政协向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联谊会会长表示热烈的祝贺。
 
4月13日,靖江市政协副主席、全国著名作家庞余亮,靖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靖江日报总编辑叶晓庆,著名诗人、靖江日报副总编崔益稳等人来柳堡采风,表示要用手中的笔赞美柳堡。
 
4月1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洪锦华率市政协相关委办负责人来宝,视察两家市政协委员经营的企业。县政协主席秦有芳,副主席金陵陪同。洪锦华一行先后参观了江苏五琼浆集团董事长张传炬和扬州腾飞电缆电器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云都是市政协委员。  
 
4月18日下午,县政协召开十三届十四次主席会议,专题听取县政府关于全县有机产业发展情况的通报。县政协主席秦有芳,副主席吴晓荻、徐建林、王松年、金陵,秘书长强建华出席。副县长杨步云应邀参加。就全县有机食品产业推进工作,秦有芳提出建议。杨步云代表县政府通报了我县有机产业发展的情况。
 
4月19日下午,县政协召开“界别委员活动周”部署动员会议,正式拉开2013年度委员活动周帷幕。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金陵,秘书长强建华出席。今年县政协将紧扣“我为加快打造‘四个宝应’献计出力”主题,组织广大委员立足界别特点和各地实际,深入镇村、社区、园区、企业等,了解实际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
 
4月22日上午,市政协来宝督查重点民生工作,市政协主席洪锦华,副主席杨明荣、王克胜、王静成、倪士俊出席活动,县领导王炳松、秦有芳、杨步云等陪同,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洪锦华一行先后察看了柳堡镇团庄村美好城乡建设、区域供水,望直港镇军师村设施农业园区以及望直港镇垃圾中转站等现场。
 
5月8日上午,根据县政协“界别委员活动周”工作统一部署,社会福利与保障组全体委员一行奔赴县残联,就我县3-6周岁特殊儿童康复教育工作展开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县政协副主席金陵同志参加了活动。
 
5月8日下午,县政协党群政法组赴广洋湖镇视察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县政协主席秦有芳,秘书长强建华参加了活动。
 
5月9日下午,县政协民族宗教与台侨组和各侨资企业代表开展对港属企业恒仁实业有限公司的视察活动。
5月9日下午,县政协农业与农村组开展了“界别委员活动周”的活动,调研农业产业化建设情况。县政协副主席金陵参加。
 
5月10日下午,县政协工业与环保组的委员们来到玉华容器,共同商讨企业发展情况。县政协副主席吴晓荻参加。
 
5月10日上午,县政协财政金融组在黄塍镇开展银企对接作为“界别委员活动周”的内容。县政协副主席金陵参加。
5月10下午,在政协“界别委员活动周”期间,工商联组全体委员走进县法院,就执行难问题开展视察、调研。县政协副主席金陵参加。
 
5月12日上午,县政协医卫人口组送健康到望直港,以此开展“委员活动周”。县政协副主席徐建林参加。

5月14日下午,县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五次主席会议,就全县依法加强基层民主建设、构筑社会和谐稳定工作进行交流协商。县政协主席秦有芳,副主席徐建林、金陵,秘书长强建华出席。副县长杨洪国列席。就如何开展基层民主建设工作,秦有芳提出四点建议。
 
6月5日上午,县政协组织视察生态新城高级中学建设、搬迁等相关工作情况,县政协主席秦有芳,副主席吴晓荻、徐建林、王松年、金陵,秘书长强建华参加视察。副县长杨洪国参加活动。与会人员就围绕生态新城高级中学建设、搬迁等相关工作中遇到的资金、进度、安全、社会等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6月21日下午,县政协召开十三届八次常委会,专题协商全县工业产业发展及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听取县政府关于全县工业产业发展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通报。县政协主席秦有芳主持会议,副主席吴晓荻、徐建林、王松年、金陵,秘书长强建华出席。副县长张利应邀参加。张利代表县政府通报了全县工业产业发展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7月12日上午,县政协组织开展委员企业沙龙活动。县政协主席秦有芳,副主席王松年,秘书长强建华,县政协相关专委会和部分企业家委员,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迅达公司的生产管理现场,公司主要负责人作经验介绍,玉华容器、宝南木业等委员企业家围绕企业发展畅谈发展体会,明确发展目标,提出发展对策  
 
7月17日下午,县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七次主席会议,协商如何加快推进我县基本公共教育均等化工作。县政协主席秦有芳,副主席吴晓荻、徐建林、王松年,秘书长强建华出席会议。副县长杨洪国列席。在现场视察画川初中、开发区国际学校建设及听取县政府通报关于推进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情况汇报后,秦有芳充分肯定了我县基本公共教育均等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突出表现在政策统领、投入统筹、硬件统配、质量统抓、结果统一。
 
7月29日上午,县政协组织学习贯彻县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县政协主席秦有芳,副主席金陵,秘书长强建华出席。
  在全文学习县委书记王炳松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后,秦有芳就县政协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扩大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8月6日,县政协开展服务企业行活动。县政协相关专委会及县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中,王松年一行来到位于县经济开发区的委员企业江苏中恒铝业有限公司,边走边看边问,企业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当前的生产形势、运行质态等情况,当得知企业运行质态非常好时,王松年勉励企业蒸蒸日上,迈上新台阶。
 
8月10日上午,县政协举行“主席接待日”活动,约请部分政协委员走进政协机关,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政协协商议政以及委员履职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县政协主席秦有芳、秘书长强建华出席。在认真听取各位委员的发言后,秦有芳对委员们关注发展、服务中心的强烈意识和履职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大家的情况分析比较全面、深入,建议对策有一定的针对性,有的可以直接转化为相关建议报送政府参考。会上,秦有芳还对县委县政府近期中心工作、县政协今年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作了简要通报。
 
8月15日,县政协召开十三届十八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服务业发展工作。县政协主席秦有芳,副主席吴晓荻、徐建林、王松年、金陵,秘书长强建华参加会议,副县长顾锡芳列席。就进一步加快推进服务业发展,秦有芳要求要深化认识,坚定加快服务业发展的决心。会前,与会人员视察了中央商城商贸集聚区和圆通物流园区。
近日,县政协副主席金陵带领政协相关委办负责人来到曹甸镇开展“三行”活动。金陵一行先后走进江苏玉河教玩具和金威铸造炉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运营状况,在手订单以及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瓶颈。
 
9月3日,邗江区政协副主席冯筱白一行来我县调研教育工作,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秘书长强建华、县教育局负责人等陪同。调研组一行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实地查看水中小学、新宝中、开发区国际学校等地。
 
9月12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带领政协相关委办负责同志来到县国土资源局开展“三行”活动。王松年充分肯定了国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国土部门能紧紧抓住扬州列入全国土地全域整治和全省城镇一体化试点市的机遇,进一步主动对接,做好配套、保障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城镇化建设提供要素支撑。 
 
9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刘在銮一行来我县调研“三农”工作,副县长杨步云、县政协副主席金陵,政协秘书长强建华陪同。市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我县的夏集镇标准化厂房建设、柳堡镇团庄村康居乡村建设、柳堡镇为农植保专业合作社、小官庄镇农业开发和高效农业园区、县经济开发区村级标准化厂房建设、射阳湖镇渔光互补电站、刁夷设施葡萄园、曹甸镇绿草香农资服务专业合作社、周管村村级四有一责建设和泾河镇振森公司等现场。

9月17日下午,县政协召开十三届九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人才建设工作。县政协主席秦有芳,副主席吴晓荻、徐建林、王松年、金陵,秘书长强建华等出席。副县长顾锡芳应邀参加。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人才建设工作情况的通报;政协调研组作专题调研发言;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更快地推进人才建设进行协商发言;会议还协商有关人事事项。
 
9月23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金陵带领政协相关委办负责同志来到县人口计生委开展“三行”活动。在视察望直港镇北河村计生工作室、县计划生育指导站等现场及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金陵高度评价了县计生委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县计生委能做到正确认识现状,谋求新的发展之路;围绕工作重点,埋头实干,深化服务;结合宝应实际,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率;加强研究,强化宣传,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氛围。
 
10月11日下午,县政协主席秦有芳率县政协相关委办负责人来到鲁垛镇开展“三行”活动。秘书长强建华参加。在察看了相关现场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秦有芳对鲁垛镇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与会人员视察了宝南木业、丁娟刺绣坊和文化产业园,听取了鲁垛镇党委政府和镇政协工作组相关工作汇报,部分政协委员作交流发言。  
 
10月18日下午,县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次主席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推进城镇化建设工作情况。县政协主席秦有芳,副主席徐建林、王松年、金陵,秘书长强建华等出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伟列席会议并作相关情况通报。秦有芳对我县城镇化建设工作在规划编制、工程实施、城市管理、村镇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城镇化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与会人员围绕工业产业发展、服务业集聚、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对加快我县城镇化建设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10月25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带领政协相关委办负责同志来到望直港镇,开展“三行”服务委员企业调研活动。在视察扬州悦客车业有限公司、扬州德瑞车业有限公司和宝应富和气流纺有限公司时,王松年分别详细询问了各公司产品的市场、订单和开票销售等情况。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王松年充分肯定了望直港镇工业经济发展的氛围,他希望各企业家委员要增强履行职能的意识,充分发挥委员在社会中的表率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与社会经济效益相得益彰。
 
11月5日,县政协副主席金陵和相关委办负责人来到山阳镇开展“三行”活动。在实地查看了江苏建炜家纺生产情况及建炜羽绒制品新项目现场建设情况,裕兴纸品生产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金陵对近年来山阳镇的工业经济发展给予肯定,同时他希望山阳镇要继续围绕镇羽绒产业特色,继续抓提升,提高企业生产装备水平,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做大产业,发挥好山阳亮点,山阳特色,推动全镇工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要继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为全县的工业经济发展助力。
 
11月13日下午,县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一次主席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提案办理和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情况通报。县政协主席秦有芳,副主席吴晓荻、徐建林、王松年、金陵,秘书长强建华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伟,县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张伟代表县政府通报了提案办理和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情况。就提案办理工作,秦有芳表示,提案办理工作呈现了组织领导再加强、办理质量再提高、检查督促再强化等特点。就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秦有芳要求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强化举措,扎实推进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深入开展;要密切配合,为推进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的健康发展提供保障。与会人员围绕提案办理和社会养老保险工作作协商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视察了牡丹园老小区改造现场、白田社区和西泾公路大修工程项目。 
 
11月25日,扬州市政协主席洪锦华,副主席杨明荣、刘在銮、倪士俊等领导率高邮、仪征等驻县(市)委员来我县视察,县领导秦有芳、周玉宝、陈金荣、翟士高、杨洪国、吴晓荻、徐建林、王松年、金陵等陪同。洪锦华一行先后视察了射阳湖镇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区江苏宝生聚酯科技有限公司、宝胜科技城项目、宝应中学等地。县委副书记周玉宝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市政协领导和各位委员来宝视察以及多年来对宝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洪锦华对我县下一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保住生态谋发展;二要保持速度快发展;三要加快产业化发展。
 
11月27日,县政协主席秦有芳、副主席金陵带领政协相关委办负责同志来到县水务局开展“三行”活动。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秦有芳首先肯定了水务工作的成绩,他说,水务部门要继续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的力度,规范水务工程的建设,强化长效管理的机制和安全度汛。他希望水务部门可以围绕水务基础设施,做大水务的特色产业,做响水务的特色品牌。
 
12月5日下午,高邮市政协副主席李春青率队来我县考察水产养殖及渔业控制面源污染等。县政协副主席金陵陪同。2013年,我县水产养殖总面积达52万亩,实现水产品总产量15.5万吨,其中特水产量5.5万吨,实现渔业总产值45亿元。我县着重从地势、地貌的特点,超前规划好进排水系,控面源污染等方面加强对渔业面源污染的控制。在实地查看了相关现场和听取情况汇报后,李春青表示收获很多,好多经验对高邮有借鉴作用,回去后,将向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提意见和建议,推动高邮水产养殖取得更好发展。  
 
12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炳松来到县政协机关调研工作。他指出,县政协在参与和推进明年各项工作目标实现的过程中,要做到围绕中心工作,强化社会监督,凝聚各方力量。县政协主席秦有芳,副主席吴晓荻、徐建林、王松年、金陵,秘书长强建华等出席活动。就县政协下一步如何服务好全县发展大局,王炳松提出三点要求。县政协各位领导分别就加快镇村债务化解、抢抓城镇化发展机遇、推进全县干部队伍建设、加大重大项目帮办力度、重视全县文化产业发展以及加强县政协班子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2月31日,县政协召开十三届十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秦有芳,副主席吴晓荻、徐建林、王松年、金陵,秘书长强建华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伟列席会议。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讨论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协商决定召开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时间、议程、日程。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1月6日至8日召开;协商通过了大会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协商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