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社情民意/

站内搜索:

为群众增设几道生命安全网

 

第七期

作者:县政协经济科技委              发布时间:2014-11-04

近日,我县境内建成开通了新237(203)省道,成为又一条南北向交通大动脉,极大地方便了沿线居民的出行,但同时也带来不少安全隐患。一是平面交叉路口太多。我县境内41公里,有72个平面交叉道口,与一级公路的设计和100公里/小时的速度要求不相适应,对行人及车辆行驶安全是极大的威胁;二是公路沿线农村居民安全意识、特别是对车辆速度的预判能力有待提高,经常有人跨过护栏穿越公路。为此建议交运、交警及沿途乡镇联合行动,做好多方面工作,确保公路交通和行人安全。
1.加大宣传力度。沿途乡镇要加快做好群众的安全教育工作,利用传单和戗牌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一看、二慢、三通过”、“宁停三分,不抢一秒”等安全知识。
2.完善安全设施。目前,部分交叉路口已安装了路口标志和黄色警示灯,还有一部分需要完善;在与公路交叉的支路上,增设减速带,提醒过路群众减速,安全通过。
3.强化安全管理。县交巡警部门要集中一段时间,加强流动宣传和现场巡回交通管理,对行人和车辆的行驶加以现场指导,严管跨过隔离护栏穿越公路的行为。
4.科学设置绿化。目前,公路两侧正在加紧绿化,在布置绿化的过程中,一定要考虑安全因素,两侧绿化在交叉路口不宜栽植过高和过密的植物,以免遮挡司机和行人视线;中间隔离带绿化,在交叉路口要明显降低,以方便司机看到逆向路面行人过路情况。

   5.合理设置道口和限速标准。交叉道口太密,汽车行驶难以达到100公里的时速。沿途乡镇应做好农村土地承包、农民集中居住点以及学校、卫生服务站等合理配置和调整工作,在减少居民通行频率的基础上,逐步减少、合并交叉道口;在目前情况下,建议适当降低限速标准。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