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社情民意/

站内搜索:

关于提升中沟河城郊桥至南园泵站段河道形象的建议

 

第三期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15-07-03

城市河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集中展现了城市的灵动与秀气。宝应的水乡特色比较明显,县城河流众多,穿城而过的中沟河是城区的一条主要河道。近年来,我县城建工作围绕“四个城建”目标要求,大力推进路、桥、河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城市面貌得到显著改善。但调研中我们也发现,县城中沟河城郊桥到南园泵站段,河东岸的金荷嘉园、盛世嘉园和城郊桥段风光带已经建成,给周边市民提供了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与此同时,河西岸的现状与东岸相比相距甚远、极不协调,除了瑞莲福第、半岛花园小区外,大多都是低矮、凌乱、陈旧的民房,无论是从南园桥上从北望去,还是从城郊桥上远眺南方,一边是郁郁葱葱、生机盎然,一边是杂草丛生、满目凋敝,极大地影响了河道景观和城市整体形象。为此建议:
1、立足中沟河西岸现状,在县住房公积金中心、瑞莲福第和半岛花园已经建成河道驳岸的基础上,将其他剩余河段建设完成,形成南北完整的河道驳岸工程。
2、参照泰山桥以北管道改造做法,由水务部门牵头,积极与协鑫电厂联系协调,将热气管道埋入地下,可以实现腾让空间和美化河岸的双重目的。
3、拆除沿河私人搭建的简易建筑、临时停车场,利用有限的河边空地,通过栽种香樟树、垂柳等树木和护坡草坪,建成两三米左右的沿河风光带,可以将西岸的民房掩映其中,有效提升河道形象。
                                     
                                    
 
(县政协办公室)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