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提案摘要/

站内搜索:

关于加强项目投资管理的提案

 

[2012年度] 002 号

作者:胡文忠              发布时间:2012-04-07

近几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明确提出“项目为王、重大项目为王中王”的理念,坚持多措并举,推进招商引资项目的洽谈、签约和落地建设。据统计,2011年全县规模以上(500万元以上)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5.17亿元,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开工、投产,有力增强了经济发展后劲,促进了全县赶超争先。但在实际工作中,也存在着部门项目未批先建,项目计划投资与实际投资规模不符等问题。为进一步加强项目投资管理、更好地发挥投资的拉动作用,建议:

1、严格项目投资审批。县发改、经信等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发改委《产业结构调整目录》和项目立项审批的有关规定,加强建设项目的核准管理,规范项目投资行为,提高项目投资的真实性、规范性。

2、建立项目投资跟踪督查机制。对开工建设项目,县发改、经信、服务业发展等相关部门,要完善协调机制,加强跟踪督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掌握项目投资进度,督促建设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3、完善项目投资统计制度。要建立和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库,加强一、二、三产投资项目的入库管理。按照“先入库、后有数”,“未入库、不出数”的原则,强化项目投资数据统计,使统计数据能客观地反映项目投资的实际。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