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提案摘要/

站内搜索:

关于加快发展我县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的提案

 

2012年度] 003 号

作者:周明宝              发布时间:2012-04-26

       随着全球信息化进程的加快,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产业已经成为与材料、能源同等重要的战略资源和生产要素,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倍增器和创新经济的引擎。它具有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大、能源和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以及对其它产业带动作用大的优点。
        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不仅仅是一个新兴产业,更重要的是它能改造现有产业、提升现有产业档次、促进现有产业发展。 为此建议加快发展我县软件与信息服务业。
        1、我们要通过软件与信息服务业,改造提升我县输变电产业、泵阀管件产业的技术档次,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企业运营效率。
        2、我们要通过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做强做大各乡镇特色产业。例如,鲁垛的乱针绣、小官庄镇的玻璃工艺品、曹甸镇的文体教玩具等等,通过电子商务,提高他们的知名度,扩展盈利空间,并将特色产品推向全国、全球。
        3、我们要通过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做强做大我们的生态产业,为生态农业建立起环境监控和种植管理系统,构建产品质量全程监测和追溯系统,建立起面向全球的电子商务平台。
       我们应有计划、分步骤地发展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和提高我县信息化水平。整个发展可分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统筹规划,在参照信息化先进地区的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县的实际情况,认真调研、精心策划。第二阶段是政府机关、各乡镇、学校、医院等起表率作用,应率先进行信息化改造。第三阶段是信息整合,使全县信息系统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
        相信通过三到五年时间的持之以恒的努力,我县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会取得稳步发展,逐步成为我市、我省、乃至全国范围内信息化先进县。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