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提案摘要/

站内搜索:

关于整合优质资源加快发展建筑产业的提案

 

[2012年度] 013 号

作者:王萌 张强 周佳              发布时间:2012-06-27

建筑业是农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县将建筑产业发展摆上了重要位置,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优质资源进一步集聚,建筑业整体素质大幅提升,天宇集团正式成立,安宜建设房屋施工总承包晋升一级资质,全年实现建筑业总产值245亿元、增加值58亿元、税收2.8亿元,分别增长30%、28%和140%;实现施工面积2400万平方米,增长23%,实现了由建筑大县到建筑强县的转型。但与此同时,建筑业发展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特别是部分建筑企业实力低、资金少、装备差、人才弱、管理散,不能够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对此,我们建议从出台政策、集中优势,整合资源入手,进一步做大做强建筑产业。
       一、出台资质升级激励政策。按照一级企业做深做厚、二级企业做大做强、三级企业做精做专的总体思路,对各类建筑法人企业进行梯度培育。对资质升级特别是晋级特级、一级资质的,由县级财政给予一定奖励,确保在高端资质上形成突破。
        二、出台人才培引激励政策。人才是建筑业发展的动力所在,是市场竞争的力量之源。要出台激励政策,鼓励建筑企业引进项目经理、专家和技术工人,对引进一级建造师、造价师的要给予一定激励。
        三、出台凤凰返巢激励政策。用乡情亲情、优惠政策和实在利益广泛吸引建筑业在外能人或返乡创业,或挂靠资质,或回乡开票,为地方建筑业发展作出贡献。同时,积极出台相关激励政策,广泛吸引其他县市建筑能人加盟我县建筑企业,不断壮大我县建筑产业。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