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提案摘要/

站内搜索:

关于加快我县物流业发展的提案

 

[2013年度] 13 号

作者:胡文忠              发布时间:2013-03-08

近几年来,随着我县经济的较快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物流业发展规模逐步扩大。但从总体上看,我县物流业发展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制约因素。一是发展层次不高。目前我县大多数物流企业是从传统的物资和商业储运企业、港口以及码头等转运代理点转变过来的,理念陈旧,经营粗放,仓库储存设施落后,企业信息化技术及装卸搬运的机械化水平都比较低。二是物流企业不多,有一定规模的物流企业更少。由于县内物流企业经营能力不足,不少工商企业的货物运输被县外物流企业承包。三是物流业的集群效应不明显,小而散现象较为严重,抵御风险能力较弱。
我县地处扬州、淮安、盐城三市之间,在地域上是一个节点城市。发展物流业具有独特优势,物流业理应成为我县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为了加快我县物流业发展,建议:
1、坚持规划引导。要抓紧编制全县物流业发展规划,科学定位物流业发展的空间布局,明确物流业的目标和措施,整合资源要素,引导物流业集聚发展、有序发展。
2、强化政策扶持。要借鉴外地经验,制定扶持政策,鼓励现有物流企业增加投入,改进装备,提高信息化水平;鼓励有条件的工业企业将产品制造业与物流业分离;鼓励物流企业开拓市场,做大做强。

3、提升服务水平。县有关部门要积极为物流业发展提供优良环境,尽力为物流企业减轻负担。要建立网络信息平台,实现物流信息资源共享,避免无序竞争。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