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关于围绕实施“六大工程”、推进富民强县,组织开展“界别活动周”的通知

 

宝政协办〔2017〕15号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17-05-17

各位委员,各专委会、界别工作组,各镇区政协工作组:
根据市政协统一部署和县政协年度工作安排,县政协将于5月3日至9日组织全县政协委员,开展联系群众“界别活动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总体要求
活动主题:实施“六大工程”,推进富民强县
总体要求:以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立足地域特点,发挥界别特色、岗位优势,深入镇村、园区、企业和社区,开展系列调研、视察、走访、服务活动。通过助推发展、服务群众活动开展,激发和调动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投身发展、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二、活动的主要形式和内容
1.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各界别、各镇区工作组要按照“就地就近就便”的原则,通过调研视察、走访交流、咨询问政等不同形式,多渠道、多方面收集反映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2.深入调研,建言献策。着重围绕产业创新发展、幸福乡村建设、城镇形象提升、生态文明打造、和谐社会推进、能力素质优化“六大工程”,以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医疗卫生、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问题,选择调研切入点,邀请专业人士或基层干部群众,开展不同形式的调研视察活动,提出对策建议。
3.加强沟通,协商办案。选择部分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重点提案,通过加强与承办单位的交流沟通和重点提案的跟踪督查,以及召开提案办理交流会、协商会、推进会,搭建对话平台,努力形成共识,提高办理质量。
4.发挥专长,指导服务。组织部分界别委员发挥优势,面向基层群众开展法律政策宣传咨询、卫生医疗服务、科技知识指导、文化艺术下乡等活动,同时帮助基层群众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引导委员走进农村和社区困难家庭,开展扶贫帮困、慰问帮扶活动,展示政协委员形象,促进和谐宝应建设。
三、活动的组织协调
1、认真制定活动计划。“界别活动周”期间,各界别、各镇区工作组要根据活动主题至少组织一次有界别特色、地区特点的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活动。根据需要,可以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界别组、镇区工作组联合开展活动。各界别、各镇区要事先制定具体的活动计划,于4月21日前报送县政协各对口联系专委会,经统一协调后确定并组织实施。县政协各专委会要按照分工,协助相关界别和镇区做好活动的联络、服务工作。
2、有序组织宣传报道。“界别活动周”期间,各界别、各镇区工作组要及时将活动情况反馈给县政协办公室,便于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县政协办公室视活动开展具体情况,统筹运用《宝应新闻》《宝应日报》和政协网站等宣传平台,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报道。
3、确保委员参与率。各界别、各镇区工作组要认真准备、精心组织,活动时要保证委员参与率在85%以上。政协委员也可以结合岗位工作特点,深入镇村、社区、企业等开展个人走访调研活动。各界别、各镇区工作组确定一名联络员,加强与县政协办公室和相关专委会的联系,负责汇总、反馈活动情况和社情民意。
四、着力提高活动成效
1、紧扣活动主题,彰显界别特色。各界别、各镇区工作组开展活动要紧扣主题,突出实施“六大工程”、推进富民强县,注重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政协及委组重点调研视察议题等履职活动相结合,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联系各界群众上下功夫,从实际出发选择相关课题与活动内容,尽可能广泛深入地走进基层、听取意见、掌握实情,从而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2、丰富形式载体,务求活动实效。要运用走访、视察、调研、座谈、为民服务等不同形式推动活动开展,加强界别工作组之间、镇区之间、城乡之间的联动互动,注重引导各界人士参与活动,在加强交流中提升履职能力、提高活动效果。同时,要把活动开展与知情问政、促进提案办理、收集社情民意等结合起来,与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问题、化解企业瓶颈制约、促进部门工作等结合起来,与大走访大排查活动结合起来,努力提高活动成效。
3、认真梳理归纳,及时总结报送。活动结束后,每组要及时对活动成果进行梳理汇总,各界别、各镇区工作组要分别报送1-2条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或专题调研报告,以及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于5月19日前报对口联系专委会。同时,做好相关表格的整理报送,并认真做好活动总结,为今后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提供经验启示。县政协将把各组活动开展情况列入对政协专委会、界别和镇区工作组,以及全体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情况的考核内容,并作为评先评优的依据。
 
附:1.2017年度“界别活动周”政协专委会联系分工安排表
2.       界别(镇区)工作组“界别活动周”情况统计表
3.       界别(镇区)工作组社情民意信息表
                          
                        县 政 协 办 公 室
 2017年4月17
 

宝应县政协办公室秘书科                 2017年4月17日印发

2017年度“界别活动周” 政协专委会
联系分工安排表
 

专委会
联系界别、镇区工作组
各专委会联系人
提案委
民族宗教与台侨组,经济开发区
安宜镇、山阳镇、望直港镇、射阳湖镇工作组
高  俊
13852560889
经科委
工业科技组、财政金融组、农业与农村组、工商联一组、工商联二组
赵锦秀
13773339873
社法委
党群政法组、城市建设与管理组
社会福利与保障组、医卫人口组
仲明珉
13773339866
文史委
文艺新闻组、教育组,黄塍镇
泾河镇、曹甸镇、西安丰镇工作组
何  洪
13952580892
联络委
水镇、夏集镇、柳堡镇、小官庄镇
鲁垛镇、广洋湖镇工作组
钱民才
13813101122

 
       界别(镇区)工作组“界别活动周”情况统计表
2017.5

委员总人数
 
参加活动的委员人数
 
未参加活动的
委员中
因事因病因公出差请假人数
 
无故缺席人数
 
活动时间、地点、
形式、内容
1.
 
2.
 
收集意见建议数
 
报送社情民意件数
 
对开展“界别活动周”的建议
 

 
注:1、请各界别、各镇区工作组认真填写,5月19日前与汇总的意见和建议一并送交各对口联系专委会;
2、表格中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实际情况,可另附纸填写。
          界别(镇区)工作组社情民意信息表
2017.5

社情民意信息(不够可另附纸填写)
 
 
1.
 
 
2.
 

 
注:此表请各界别、镇区工作组于5月19日前报送各对口联系专委会。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