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委员风采/

站内搜索:

风车唱响荷藕情

 

——记县政协委员、射阳湖镇风车头荷藕营销合作社负责人 仲跻海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13-01-16

   仲跻海,射阳湖镇风车头荷藕营销专业合作社8组负责人,宝应县第十二届、十三届政协委员;他从事荷藕营销十多年来,艰难起步,勇闯市场,坚守坚持、锐意进取,从年销售不足百万,发展到三千多万。干出一片天地,致富一方乡亲,成为荷藕营销专业带头人,荣获射阳湖镇先进个人、农业致富带头人等荣誉。

钟情荷藕创藕业

       作为荷乡儿女,农业致富带头人,仲跻海从创业的初始就敏锐地感觉到家乡的特产荷藕蕴藏着巨大的商机。能否充分利用家乡荷藕的优质资源,扩大宝应荷藕的认知度和知名度,就必须把荷藕推向广阔的市场,准确的判断,创业的激情,促成他开创藕业的第一步,他不辞辛劳、走南闯北,带着浓浓的乡情、藕情,开始了荷藕营销的征程,凭着执着、真诚、努力,功夫不负创业人,终于感动了首批客户,打开了荷藕销售的初级市场,第一年实现销售近百万元。首战的成功,坚定了他创业的信心,接下来的几年,他在千方百计着力市场开拓的同时,更深感单一收购式荷藕经纪人的模式是没有前途的,资源的不确定性,品质的不稳定性,必然极大地制约荷藕产业的发展和壮大,为此,他大胆尝试开发了属于自己的荷藕种植基地,进行科学种植,培育优良品种,提高莲藕品质,做出示范效应,几年的打拼,他不仅打开了市场,拓展了客户,稳定了资源,赢得了客商的信任,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也为他继续做大荷藕营销规模积累了经验和资金,成为射阳湖地区知名的荷藕经纪人。

寄情荷藕富乡亲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盛开春满园。仲跻海在几年荷藕营销的实践中,深深懂得要想做大做强荷藕营销,仅靠一个人单打独斗是不行的,藕农这种分散式种植方式和自己为数有限的藕田基地,是无法保障市场的需求和产业的拓展,货源相对不足,品质参差不齐,价格无序竞争,必将极大地影响荷藕产业的发展,也无法保障乡亲们共享自己业已开创的销售平台,达到共同致富的目的。经过深思熟虑,他联合几位有荷藕营销经验的经纪人,于2005年适时成立了宝应县射阳湖镇风车头荷藕营销专业合作社,同时他所负责的第8组也于2007年以农业合作社名义正式注册登记,带领一方乡亲迈上了共同致富的小康路。入社后,他一门心思搞营销,毫无保留帮乡亲,采取统一安排种植面积,统一选择优良品种,统一对外定单销售,用科学种植确保增产、提质、增收;用现代营销稳定老客户,开拓新市场,确保荷藕销售节节高,价格不波动,藕农无顾虑,收入年年增。2011年该组实现销售3500多万元,一跃成为该合作社20个组中首屈一指的营销状元。仲跻海的辛劳、真诚、大度换来一方乡亲的赞扬,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致富了百姓,壮大了村组经济,引领全组乡亲走上了幸福小康路。被县、镇两级政府推选为县政协第十二届、十三届委员。

 倾情荷藕谱新篇

        荷为媒、藕牵线,他牵连起一个产业,他升华了人的品格。面对已经取得的业绩,倾情于荷藕的仲跻海早已让成绩成为过去,规划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多年的营销实践,他深知依靠组织做市场是根本,抱团打拼是关键,致富百姓是目的,只有不断壮大合作社的力量,不断培养后继人才,坚持科学发展、与时俱进才能百尺竿头尽风流,在他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射阳湖镇风车头荷藕营销专业合作社已拥有社员660人,荷藕种植基地4万多亩,固定资产510万元,年销售荷藕5万多吨,营业额超亿元,被评为扬州市四有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宝应县十佳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

        看着仲跻海敦实、纯朴的身影,面对满眼翠绿的荷塘,不禁使人联想起那荷藕的洁白无瑕、荷叶的挺拔傲霜、荷花的淡雅清馨,它们折射出的正是仲跻海做人、做事的品格。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