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委员风采/

站内搜索:

天 地 人 和 正 有 时

 

―――记安宜物业公司、天地人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何有时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13-08-22

载誉归来 初闯商海
 
1998年,何有时从一个海军少校,转业到安宜镇人民政府,戴上了镇三产经贸助理这顶“乌纱”。
多年的军旅生涯,练就了何有时精明、率直的秉性和勇于挑战的拼搏精神。仅半年时间,就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得风生水起,有声有色。
2001年3月,在安宜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何有时组建了宝应县安宜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随后,他马不停蹄带领一班人马到山东参加建设部举办的物业管理高级培训班。经过一段时间的系统学习,掌握了物业管理知识,取得了物业管理从业证书。
回到宝应,他又组织相关人员去南京、扬州、苏州等地多家物业公司实地考察。依据考察结果结合自己在部队带兵的经验,最终制定出一整套管理流程、考核办法、培训机制等,使得安宜物业管理公司一出现在宝应市场上,就给人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
就在这一年,安宜物业公司管理的邗沟路菜场小区就获得全县唯一物业管理“安全合格小区”称号。这份荣誉的获得,如同一针兴奋剂,大大激发了何有时的创业热情。他开始招兵买马,扩大公司规模。
 
浪遏飞舟 痴情不改
 
正当何有时初试水性,雄心勃勃要把公司规模搞上去的时候,新的难题来了。
一次,一个业主与保安发生争执,业主指着保安的鼻子大骂看门狗。物管人员上门收管理费,多次被业主以各种理由赶出门去。尤其是在装修管理过程中,更是遇到了难以想象的困难。接连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无不让何有时痛心疾首,心灰意冷。他不明白为何他和员工们捧着一颗火热的心去守护业主的家园,换来的却是谩骂与殴打,他觉得对不起自己的员工,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一时冲动选错了行业,为什么要去干这个被人瞧不起,又不赚钱的营生?他陷入了苦闷之中。经过一番深思,他意识到了:事业的成功,不仅仅是要有魄力、有闯劲就行,而是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其中,“人和”更是成功的关键。
以“人”为本,“和”谐管理――何有时在自己的工作板报上写下这八个字。
围绕业主需要,改变工作作风。首先,提高员工素质,不仅要“管”还要“理”,要在“论理”上做文章,在“服务”上下功夫。其次,想办法转变业主的思想观念。于是,他召开了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会议,研究制定了新的管理制度和管理模式。与武警、消防官兵取得联系,对保安进行军事化训练,把部队作风融入到物业管理工作中来。第三,利用小区广播和宣传栏普及物业管理知识,定期组织一些联谊活动,邀请业主参加,把业主看作亲人和朋友,进行亲情服务,超值服务;第四,印制《物业管理手册》,张榜公布服务承诺,请业主监督自己的一言一行。提出“24小时全天侯,360度全方位”的“安宜”贴心服务理念。专业,细心,用心,真心,这种“心贴心”服务,成为他们和业主之间牢固不断的感情纽带。久而久之,业主的思想渐渐发生了质的变化,从最初的排斥物业公司到逐渐接受、离不开物业管理公司。
 
穿越风雨 收获成功
 
何有时不满足于小小的成功,他把成功的模式复制到整个宝应。他潜心打造的安宜物业管理核心价值――专业的管理水平,诚信、热情的服务,使“安宜物业”成为宝应物管市场上一个品牌标杆。如今的安宜物管业公司不仅受托管理住宅小区、别墅区,还承接包括工厂、医院、行政机关、道路保洁等在内的物业管理。管理面积达400万平方米,成为宝应规模最大的物管企业。
经过几年的打拼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公司管理的部分小区和单位分别获得了“扬州市安全文明小区”、“扬州市物业管理优秀住宅小区”等荣誉;连续多年在物业管理企业评比中荣获“扬州市优秀物业管理企业”称号,连续多年被县消费者协会授予“诚信物业管理企业”、“文明单位”。何有时本人也获得多种荣誉,受到县、市表彰,他的事迹常常见诸报端、电台,成为众多创业者崇拜的偶像。
十年光阴,岁月如歌。
今天的“安宜物业”,已由当初几个人的小公司,发展成为拥有员工600多人,二级管理资质的优秀物业管理企业。今天的“安宜物业”,已完成在提供全程物业管理服务的同时,向客户提供全新管理理念,并提供最优管理经验和管理解决方案的专家级、顾问型物管企业的全面升级。今天的“安宜物业”,已成为宝应及周边物业管理市场上的明星品牌!
 
涉足房产 鸿图大展
 
2003年,独具慧眼的何有时又把目光瞄准了刚刚兴起的房地产开发业。凭借天时、地利、人和,当年秋天,“天地人”便叫响了宝应房地产界。
让何有时至今不能忘记的,是开发第一个楼盘时发生的那件事。当时,因相邻关系问题,附近居民被少数人煽动,提出很多无理要求,多次聚众闹事,先是堵门叫器,扰乱公司办公秩序,继而发展为砸公司大门,扬言若不给他们满意答复,别想正常施工。这样的情景谁人能够忍受?但是,在部队经过多年锤炼的何有时,他,忍了。如果硬碰硬必将激化矛盾,造成意想不到的严重后果。于是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让保安部长把闹事者带到公司接待室,耐心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并请有关人士出面调解。
他终于成功了!由于小区地理位置好,设计理念新,房屋质量过硬,户型别致,加之有自己的物业公司精心打理,项目交付不久,在当时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小区房屋销售一空,先前的“就怕房子卖不出去”成了多余的担心,让他对房地产开发更有信心。
2005年,何有时又投身到曹甸镇搞房地产开发。那时,乡镇是个被众多开发商遗忘的角落,他们不看好这里的前景。何有时想,乡镇地产是一片待开发的处女地,他要用自己的热情,全力打造她,给乡镇居民奉献一个理想的居住环境,让他们也能享受到城市人的生活品质。如今,曹甸金贸四方城成了当地首屈一指的标志性建筑,成为曹甸居民无阻向往的美好家园。
随着宜和苑、金桥生活广场、和园等一批在宝应地区极富盛誉精品楼盘的闪亮登场,让他对房地产业更加信心百倍。高位策划、高端参与、高调宣传,大胆识、大手笔、大收获,全景式、全方位、全过程展示,是他的风格。
目前,他又成功进驻金湖地产市场。在那里投资开发的十万平方“金色维也纳”楼盘,成为当地首座纯欧式音乐风情社区,一期开盘,当日就销售了80%。
 
热心公益 扶弱济贫
 
走进安宜物业,提起他们的老总何有时,员工们一个个脸上都会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从他们的言语里,你会听到一种自豪之音,从他们的眼神里,你会读到一种骄傲之意。
“何总是慈善家!”“给他打工是福气!”这些发自内心的简短话语无不饱含着员工对掌舵人的无限赞许之情。
“大学生见习基地”、“安置帮教基地”、“安宜镇慈善协会副会长”、“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等等,一块块牌匾,凝结着他善良的心经,一份份荣誉,折射出他崇高的人生境界。
心系弱势,情牵贫民。捐资助学,扶危济困。寒署假期,贫困生家里有他走动的身影;逢年过节,困难户手中有他送去的温暖……
给孤儿家的温暖,让失学儿童重返校园,他还把公司当成了:“安置帮教”基地。
在安置帮教过程中,何有时经常与社区进行结对共建,开展各种文体活动,让这些特殊群体唱主角,使他们消除了自卑心理,勇于面对生活和社会。截止目前,公司共吸纳了50多名“小混混”,在这些人员中,无一人脱管、漏管,没有一人重新走上犯罪道路。如今,被转化的人员当中有的已是相当规模的企业老板,多数拥有自己的经营实体,成了真正的“金不换”的“回头浪子”。所有这一切,无不倾注着何有时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人格魅力和高尚情操。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