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委员风采/

站内搜索:

李永政:带领千户农民“发”水“财”

 

作者:傅萍 胡东君 赵晓潇              发布时间:2015-05-07

前不久,我县“水产大王”李永政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全国劳动模范是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作出重大贡献者的荣誉称号,是国家授予劳动者的最高荣誉。
  从小与养殖结缘的李永政,从1989年一个6.5亩的塘口、3个人的甲鱼养殖开始,逐步走上了规模化科学养殖的新路子,把传统的河蟹养殖从单一向立体混套养殖转变。他引进养殖出的“五朵金花”甲鱼荣获“2013年度第四届魅力农产品嘉年华十佳魅力农产品称号”。在提升产品质量、品牌的同时,他还非常重视养蟹效益的提高,大力推广 “稀、大、高”生态养殖等10多种高效模式,这些模式被农业部誉为“宝应模式”在全国推广。目前,已形成生态甲鱼养殖2000多亩,生态龟养殖200多亩,大闸蟹养殖10000多亩。
  近年来,李永政着力推销宝应有机农副产品,直接把种植户、养殖户的产品新鲜配送,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大中城市开设了32家连锁直销店,在天津、广东、杭州等地设立了网点专送,把宝应的农、特、优产品,以大礼包的形式进行合理搭配,推向高端消费市场,实现了“基地+农户+加工+销售”的产销一条龙的产业化模式。
  李永政把带动当地老百姓致富作为己任,他牵头成立了“宝应县绿宝荡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先后与500多特水养殖户,签订水产养殖、销售协议,面积达30多万亩,实现产销一条龙,并实行统一供应苗种、统一技术指导、统一资金扶持、统一饵料扶持、统一收购销售“五种扶持”,实现风险我担,利益共享。养殖户刘日辉1993年开始养殖甲鱼,刚开始连公母都分不清楚,在李永政的指导下,学习养殖技术,从几亩地开始养殖到现在拥有200多亩水面,亩产效益也由原来的几百元到现在的5000元以上。全县有1000多养殖户在李永政的带动下选准了致富项目,100多养殖户在他的扶持下得以走上致富之路。
  李永政富了并没有忘记乡亲,热心公益事业,至2014年底,他已向社会捐款近百万元。面对全国劳模的称号,李永政说:“这是我这辈子获得的最高荣誉,我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养殖、销售,包括带动群众致富方面进一步加强,今后在全国各地开设更多的直营店、专卖店,为我县种植户、养殖户服务,让更多的人认识宝应湖大闸蟹、五朵金花甲鱼。把宝应特色品牌的农副产品销往更多的地方。”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