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关于组织开展“界别活动周”的通知

 

宝政协办〔2019〕14号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19-04-26

各位委员,各专委会、界别工作组,各镇(区)政协工作组:

根据市政协统一部署和县政协年度工作安排,县政协将于5月 6日至12日组织全县政协委员,开展第13个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界别活动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为全县高质量发展献一策。

以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目标,结合政协及委组重点调研视察等履职活动,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立足地域特点,发挥界别特色、岗位优势,深入部门、镇村、社区和委员企业,开展系列调研、视察、走访、服务活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宝应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活动的主要形式和内容

1.加强学习,提升素养。各界别、各镇(区)工作组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委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市、县有关高质量发展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委员思想理论水平。 

2.广泛宣传,凝聚共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涉及群众利益的民生实事,深入基层开展广泛宣传,帮助广大群众了解形势、熟悉情况、掌握政策,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

3.开展调研,建言献策。围绕活动主题,采取调研、视察、走访、交流、座谈等形式,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倾听民声,了解实情,积极建言,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的建设性建议。

4.督办提案,促进落实。选择与活动主题相关的部分重点提案,召开提案办理见面会,约请承办单位和提案人面对面交流沟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实招、谋良策,切实提高提案的解决率和落实率。

5.发挥专长,惠及民生。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政协委员特长,组织委员面向基层群众开展法律、卫生、科技、文化、扶贫等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帮助基层群众协调解决问题,展示政协委员形象,促进和谐宝应建设。

三、活动的组织和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界别活动周”是县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载体和特色品牌,是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收集民情民意的重要途径。各界别、各镇(区)工作组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组织本组委员参加活动。

2.认真筹备,制定方案。要根据县政协“界别活动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界别和地区实际,选准选好活动内容,做精做细活动方案。根据实际情况,可以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界别组、镇区工作组联合开展活动。各界别、各镇(区)工作组要将活动方案于4月29日前报送县政协各对口联系专委会,经统一协调后确定并组织实施。县政协各专委会要按照分工,协助相关界别和镇区做好活动的联络、服务工作。

3.精心组织,营造氛围。各界别、各镇(区)工作组要认真准备、精心组织,活动时要保证委员参与率在85%以上。除各组开展活动外,政协委员也可以结合岗位工作特点,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个人走访调研活动。每组要确定一名联络员,加强与县政协办公室和相关专委会的联系,负责汇总、反馈活动情况。县政协办公室视活动开展具体情况,统筹运用《宝应新闻》、《宝应日报》、《学习与交流》、政协网站和委员履职服务平台等载体,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宣传报道。

4.力求实效,及时反馈。要把活动开展与知情问政、促进提案办理、收集社情民意结合起来,与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问题、化解企业瓶颈制约、促进部门工作等结合起来,努力提高活动成效。要坚决反对“四风”,不给群众添麻烦,不给基层增负担,不做表面文章。活动结束后,每组要及时整理和反馈界别活动中收集到的有关意见建议和基层呼声,填好相关表格,报送1-2条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或对党委政府工作的专题建议,于5月21日前报对口联系专委会。县政协将把各组活动开展情况列入对政协专委会、界别和镇(区)工作组,以及全体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情况的考核内容,并作为评先评优的依据。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