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社情民意/

站内搜索:

关于高度关注城区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的建议

 

第三期

作者:县政协提案委              发布时间:2018-05-02

城区中、小学周边交通安全不容忽视,有关部门应予以高度重视。每天上下学高峰期校园门口及周边就会发生严重拥堵,特别是中午放学时,在自行回家的学生中有不少违反交通规则。有的逆行,没有遵循靠右行走的基本规则;有的非机动车进入机动车道行驶;有的不看红灯、随意抢道、横冲直撞;还有不少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交通规则意识淡薄,大多数交通工具是电动车或电动三轮车,在驾驶过程中随意闯红灯、掉头、拐弯、停车、抢道现象司空见惯,与其他电动车和机动车发生刮擦、碰撞的案件也时有发生。校园门口小商小贩在路边占道经营,更加剧了交通拥堵,存在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后果不堪设想。有效整治我县城区学校周边交通安全势在必行。为此,提出如下建议:

1、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学校要高度重视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的培养,强化交通规则的宣传教育。可以利用集中教育、主题教育等时间向学生强调不得闯红灯、靠右行驶、不得逆行、非机动车不得进入机动车道、不到一定年龄的学生不得驾驶自行车、电动车、不和机动车抢道等最基本的交通规则,做到“耳提面命”经常化。同时学校应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督查检查,将教师的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2、加大规劝管罚力度。交警部门应强化引导、规劝、强制和处罚的力度。交警部门要对校外学生和家长的交通行为进行有序引导、规劝、强制甚至是处罚。应在路口增加警力,引导家长和学生遵循上述基本交通规则,坚持从严治理、从源治理、从重治理,堵死逆行、非机动车进入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入口。对于交通违法行为,本着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原则,特别要加大处罚力度,决不能视若不见、放任自流。必要时,学校可安排教师协助交警工作,记下学生中交通违规行为,加以重点教育。

3、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加大对小商小贩的管理,既能整顿市场秩序,缓解交通拥堵,又能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城管部门要树立正确执法观,对流动商贩不能一收(征收管理费等)了之,必要时城管部门应和卫计委、市场监管局联合执法,该罚款的坚决罚款,该取缔的坚决取缔,依据实际情形,加大联合整治力度;加大处罚力度,重典治乱,坚持顶格处罚,使其深刻认识到、亲身体验到占道经营“三无”食品(即,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无生产厂家的食品)永远是亏本生意,断绝此行此念。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