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事件/

站内搜索:

我县隆重举行状元王式丹逝世三百周年大会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18-11-09

    状元王式丹,广洋湖人士,是我县历史上唯一的科举状元,王式丹在翰林院供职十年,参与修纂多部典籍,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作出了卓越贡献。数百年来,他的道德品质、为官之道以及留传的家规家训等,对后代的教育、做人操守的培养,以及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等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本次活动由广洋湖镇人民政府、县文体广新局、县政协文史委、旅游局等主办。参加活动的有主办方相关领导、广洋湖镇全体干部,部分群众、学生代表,还有王式丹的后辈子孙代表,数百人济济一堂。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体广新局局长谭炳才,县政协文史委主任赵进等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广洋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峰致欢迎词,党委副书记蒯义邦主持会议。

    参加活动的我县文史界人士和书画家们,以不同的方式向状元王式丹表达缅怀之情:书法家张泽民献上王式丹诗作书法作品一幅;文史专家、画家刘世昌献上画作“王式丹巧遇高天赐、康熙帝慧眼识英才”;贺君龙先生、县博物馆工作人员等文史界人士分别朗诵巜白田怀古》《咏王式丹》等诗作。

    状元王式丹第十二世孙王兆熊代表王氏后辈致答谢词,他表示将铭记先祖遗训“知行合一、济世利民”,为家乡建设多做贡献,同时感谢广洋湖镇党委政府及县部门单位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对这次活动的热情支持。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