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政协欢迎您!                 宝应县委宝应县人大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政协  
  • 1
  •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要闻/

站内搜索:

射阳湖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实现全覆盖

 

作者:宝应政协              发布时间:2020-09-27

    自9月初县政协召开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向基层延伸暨部署开展“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工作会议。射阳湖镇加快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运行步伐将其打造成为:

党委政府的“好帮手”

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政协履职的“新平台”

“有事好商量”先试点再推进

平南村、水泗社区在全镇率先建立了协商议事室,并开展了专题议事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

9月16日


    水泗社区“有事好商量”--推进水泗社区公共厕所建设。紧扣群众切身利益,协商民生问题,助力补齐民生工作短板。

9月17日


    平南村“有事好商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常态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

 “有事好商量”应建尽建、建好用好


    9月18日,射阳湖镇政协工作组聚焦聚力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在各村(居)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着力打造“既接天线、又接地气”的协商平台,切实把协商议事室建成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工作新格局。

“有事好商量”解决群众关心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是人民民主的真谛”重要论述。在县政协的指导下,在镇政协工作组的周密部署下,射阳湖镇于9月28日实现“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全覆盖,首轮协商议事活动已全部开展。

01

桥南村


桥南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内一场关于“推进集镇卫生镇创建工作”的议题被热烈地讨论着。

02

大槐村


大槐村结合“有事好商量”议事平台,召开建设大桥小活动室协商议事会。

03

姬风村


姬风村为解决村民上厕所难问题,进一步保障村民日常生活,组织召开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

04

蒋堡村


蒋堡村为进一步美化村庄,组织召开“推进樱花大道亮化工程建设”议事会。

05

廖徐村


廖徐村结合“有事好商量”议事平台,召开“四好农路绿化树木补缺”协商议事会。

06

落潮村


落潮村为进一步解决村民的关心事,组织召开推进下水道建设协商议事会。

07

潘舍村


潘舍村推进南湾路路灯安装的协商议事会正在召开。

08

射渔村


射渔村结合“有事好商量”议事平台,组织召开风能发电征地协商会。

09

泗河村


泗河村结合“有事好商量”议事平台,组织召开推进丁南路建设协商会。

10

王坤村


王坤村结合“有事好商量”议事平台,组织召开推进防洪圩大堤绿化工程协商会。

11

魏荡村


 魏荡村结合“有事好商量”议事平台,组织召开推进路灯亮化工程协商会。

    同期,风车头村、平江村、赵勤村、马敦村、柳树村、射南村、戴庄村、戴堡村、高夏村、四联村、油坊村、黄荡村、鹅村村、刁夷村、林上村、姜庄村、钱沟村、冲林村分别组织召开“有事好商量”居民协商议事会。

“有事好商量”赢得群众点赞

    射阳湖镇在实现村(居)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全覆盖的基础上,致力提质增效,做到“都满意”,围绕议题深入基层察实情,走进群众听民声,协商成果及时反馈利益相关各方,确保每一个议题的协商成果都能落地见效,以“商”求同、以“协”成事、以“专”提质,以实际成效赢得群众满意。






Copyright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应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02064261号

电话:0514-88282106 邮箱:byzxbgs@126.com

地址:宝应大道88号 邮编:225800 技术支持:宝应县政务信息网络管理中心